上海疫情升温 已有5中风险区 浦东机场连增病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1日讯】上海松江区8月18日爆出疫情之后,20日浦东机场也爆出疫情。上海市疫情持续有新增病例。截至目前,该市已有5地被列为疫情中风险区

8月21日上午,上海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指,20日全天,上海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连夜排查密切接触者,21日又发现3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对官方通报数据持怀疑态度。

21日新增3病例均是上海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人员,均为45岁男性,均已全程接种中共肺炎疫苗;分别居住在浦东新区盐朝公路798号锦江之星(东海镇店)、浦东新区祝桥镇千汇路280弄千汇苑一村小区、浦东新区祝桥镇千汇路1000弄祝和苑北区。

据此前官方通报,20日新增2名病例分别是上海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区45岁工作人员,及该机场境外货机服务的外航机械44岁工程师(埃塞俄比亚籍)。这2例确诊病例近两周内无外出旅居史。

前者居住机场集中管理点锦江之星东海镇店,已全程接种中共肺炎疫苗;后者家庭住址为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川环南路1049弄界龙花苑小区,也已全程接种中共肺炎疫苗。

截至21日,上海市已有5地为疫情中风险区,分别是前述5例病例居住地以及18日确诊的上海松江中心医院女护士居住地。

即浦东新区祝桥镇千汇路280弄千汇苑一村小区、浦东新区祝桥镇千汇路1000弄祝和苑北区、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川环南路1049弄界龙花苑小区、浦东新区盐朝公路798号锦江之星(东海镇店)、松江区永丰街道仓丰路855号(有庐公寓)。

其中,18日确诊的女护士被判断感染中共肺炎德尔塔(Delta)变异病毒株。

此外,前述21日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要求,上海市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乘客必须测体温、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否则将被拒绝进站或上车;还要求乘客不要在车厢内饮食。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