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高级法院副厅级官员胡银波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1日讯】8月21日,中共黑龙江省高级法院前副厅级官员胡银波被调查。胡银波曾在拜泉县任政法委书记时,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

现年63岁的胡银波,黑龙江克山人,曾长期在克山团县任职,于1997年升职到克山县委副书记;1999年4月起任拜泉县委副书记;2002年11月起任拜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2003年8月起,胡银波调任齐齐哈尔市水务局任党委书记、局长兼市城防工程建设局局长;三年后任龙江县委副书记、县长;2008年12月起任依安县委副书记、县长、书记。

2011年10月起,胡银波升职到黑龙江省纪委驻省高级法院纪检组任组长、省高级法院党组成员;2017年3月至2018年8月退休,任省高级法院副厅级官员。

官方通报仅指胡银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

在胡银波被调查之前,今年7月17日,黑龙江省委政法委前副书记沃岭生被调查;6月15日,黑龙江省政法委副书记何健民也被调查。

胡银波在拜泉县任政法委书记时,积极参与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追查。

追查国际曾于2006年发通告指,时任齐齐哈尔市政法委书记沃岭生、市公安局局长孙玉生、副局长刘德明、拜泉县政法委书记胡银波、县公安局局长鲁广伟、县610办公室朱庆宇等官员是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的主要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通告显示,自2000年以来,黑龙江省拜泉县持续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迫害手段包括:非法抄家、勒索罚款、超期拘押、劳教、判刑、开除公职、停发工资、连续数天不让睡觉、吊打、暴力取证、坐铁椅子、上大刑等等。刘金荣等多名法轮功学员都曾不同程度地遭到迫害,焦振省、高华、柯凤兰等三人被迫害致死,此外有八人被迫害致残。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