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担忧中国市场 大量资金流入美国股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1日讯】投资者正在努力应对中共打压中国科技行业带来的连环风险,对投资者来说,中国市场风险太大,而美国股市则大受青睐。

由于中共政府不断扩大打击范围引发股票溃败,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的市净盈率低于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已跌至历史最低点,香港的基准股指本周跌入熊市。尽管估值迅速降低,但资金外流的速度表明买入量很少。

对冲基金石壁投资管理(香港)(Alphalex Capital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区伟志(Alex Au)表示:“我认为这不会很快结束。”上个月,他卖出了持有的所有中国科技股,在过去的一到两周里,他对曾经看好的股票建立了空头头寸。“投资者需要重新评估在中国投资的理由和风险”。

腾讯本周警告投资者要做好准备,迎接对科技行业的更多监管压制。在一场全面的打压中,从教育、在线商务到汽车共享等行业都受到了影响,而科技行业被认为是最脆弱的。

“坏事不断发生,不利的意外不断发生”,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在彭博电视的“华尔街周”(Wall Street Week)节目中说,“外国投资者的风险正在上升,而且在中国政府将共产党更多地介入每个私营企业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优先事项的时候,这种风险不得不上升”。

哈佛大学教授萨默斯说,投资者感到焦虑是正确的。中国市场无疑是一个风险更大的环境,当面对的环境风险更高时,人们要求的回报更高。

而美国证券基金获得了9周以来最大的资金流入。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在一份报告中说,截至8月18日的一周内,美国证券投资基金吸引了128亿美元。全球投资者在此期间投入了239亿美元,并从现金基金中撤出45亿美元。

随着全球经济复苏的风险在增加,中共政府又扩大其监管打击范围,投资者对美国的政策支持报有足够的信心。“投资者对央行的恐惧为零”,策略师们写道,每个人都相信它。

此外,美国的债券基金也受到青睐,收到126亿美元。其中,投资级债券基金获得的资金最多,达78亿美元。高收益和新兴市场债务也有资金流入。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