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塔利班部队夺回巴格兰省3个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1日讯】塔利班虽然“回归”,但并没有完全控制阿富汗全境,位于阿富汗潘杰希尔(Panjshir)谷地的反塔利班部队正努力组建游击队,以对抗伊斯兰原教旨主义组织。周五(20日),反塔利班部队夺回3个区。

阿富汗前代理国防部长穆罕默迪(Bismillah Muhammadi)居住在潘杰希尔省,这是阿富汗唯一不受塔利班控制的地区。他在上周五发推文说:“抵抗塔利班恐怖分子是我们的职责。巴格兰省的普尔-海尔(Pul-e-Hesar)、德赫-萨拉赫(Deh Salah)和巴努(Banu)区已被反抗力量占领。抵抗仍然存在。”

据阿富汗Khaama通讯社(Khaama Press)报导,在周五(20日)的武装冲突中,当地居民称,近40名塔利班武装分子被打死,至少15人受伤。

塔利班上周四已在喀布尔实施宵禁,要求公民除紧急情况外,晚上9点后不要离开住所。

受过英国特种空勤团(SAS)训练的阿富汗突击队也发誓与塔利班战斗,要将他们的国家从塔利班手中夺回来,直到剩下“最后一滴血”。现在部队正在喀布尔以北的潘杰希尔谷地重新集结。

阿富汗副总统萨利赫(Amrullah Saleh)在潘杰希尔宣布,自己现在是阿富汗的合法领导人,他在推特上对阿富汗人说:“加入抵抗,我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向塔利班恐怖分子低头。”

据报导,尽管被塔利班追捕,阿富汗突击队和特种部队正加入与塔利班作战的队伍。这些部队成员接受了来自美国和英国军队的训练。

“我们有几千人,还有很多人正在赶来。我们也有当地人(加入)。”一位消息人士告诉媒体,“这不是普通的抵抗。这是数千名训练有素的部队的抵抗,他们熟悉每一寸土地,并且在过去20年里积累了与恐怖分子作战的出色经验”。

2021年8月21日,阿富汗安全部队新成员在潘杰希尔省达拉区的班德乔伊地区参加军事训练。(AHMAD SAHEL ARMAN/AFP via Getty Images)

潘杰希尔已成为对抗塔利班的最后堡垒。“我们将进行抵抗,我们永远不会投降。”前阿富汗驻伦敦大使馆国防参赞、安全专家和潘杰希尔本地人哈亚特(Ahmad Muslem Hayat)周三向《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说,“潘杰希尔的人们永远不会向恐怖分子投降,我们死也不降。”

虽然身经百战、深感自豪的潘杰希尔人已经被动员起来,并准备好战斗,但一些人仍十分担心。“现在一切很平静。但令人担心的是,塔利班将在潘杰希尔周围形成封锁,迫使我们无法运入食品和紧急物资。”哈亚特解释说,“这就是问题所在,我们需要国际社会的支持”。

2021年8月21日,阿富汗安全部队新成员在潘杰希尔省达拉区的班德乔伊地区参加军事训练。(AHMAD SAHEL ARM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 年 8 月 19 日,潘杰希尔省武装的阿富汗人站在武器和悍马车旁边,支持阿富汗安全部队对抗塔利班。(AHMAD SAHEL ARMAN/AFP via Getty Images)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