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优步 Lyft 受挫 法官裁决司机是员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1日讯】去年加州通过公投案,同意将优步和其他基于应用程序的司机、外送员等,视为独立承包商,而非员工,只有保障最低薪资、医疗保健,无法享有其他员工福利。周五,一名法官裁定这项公投违宪。

阿拉米达县高等法院法官弗兰克·罗施周五裁定,“第22号提案”的公投案违宪。

第22号提案”,为基于应用程序的叫车和送货公司提供保护,避免劳工法的某些限制。劳工法要求,更多的公司,将雇用的司机视为员工,而不是独立承包商。独立承包商一般没有带薪病假或失业保险等福利。

加州于去年 11 月,通过了22号提案。期间,优步、Lyft 和其他服务公司,花费了 2 亿美元,来宣传支持22号提案。

优步表示,它计划上诉,双方可能会会把官司打到加州最高法院。

优步和 Lyft 曾表示,如果选民不支持22号提案,优步和 Lyft就会离开加州。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