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官网突然消失 反塔利班武装夺回北部三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1日讯】极端宗教组织塔利班突然夺取阿富汗政权,成为国际舆论焦点。日前传出两个不利塔利班的消息,一个是其五种语言的官方网站突然下线,原因不明;二是阿富汗反塔利班武装发动反击,夺回北部三个地区。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导,8月20日,同时使用普什图语、乌尔都语、阿拉伯语、英语和达里语向全球传递叛乱份子信息的塔利班官网突然下线,原因不明。

这些网站都使用了网络基础设施和网站安全公司CloudFlare提供的服务。CloudFlare尚未就此事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

阿富汗落入塔利班之手后,脸书在17日禁止了塔利班账户。20日,脸书的子公司WhatsApp也删除了一些塔利班群组。

据美国之音报导,20日,前阿富汗政府武装发动反击,从塔利班手中收复了北部三个区。这是塔利班15日控制首都喀布尔后遭到的第一次武装反击。

支持塔利班的社交媒体账号证实了塔利班在北部的巴格兰省失利,至少15名塔利班武装人员被打死,还有15名塔利班人员受伤。

反塔利班武装的指挥官阿卜杜勒·哈米德(Abdul Hamid)在刚刚夺取的安得拉区发布视频称,这是反抗塔利班的起义。他还宣布部队正向附近的区推进,并誓言攻克巴格兰省全境。

报导说,塔利班正向安得拉区派遣武装,以发动反攻。

在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Ashraf Ghani)逃亡后,第一副总统的阿姆鲁拉·萨利赫(Amrullah Saleh)宣布依据宪法就任临时总统,并誓言组织对塔利班的坚决抵抗,不让塔利班占领他的家乡潘杰西尔省。

萨利赫宣称获得了艾哈马德·马苏德(Ahmed Massoud)的支持。艾哈迈德·马苏德是阿富汗的前反塔利班指挥官艾哈迈德·沙阿·马苏德(Ahmed Shah Massoud)的儿子。老马苏德在塔利班上次统治阿富汗期间,曾成功守卫了潘杰希尔省和其它阿富汗根据地。

潘杰希尔山谷易守难攻,迄今为止从未落入塔利班之手。

据法新社报导,塔利班领导人一直在喀布尔与前阿富汗对手会谈,试图组建他们所说的“包容性的伊斯兰政府”。

目前塔利班已公开做出各种承诺,包括对前政府人员进行“大赦”,与各方势力共组政府,尊重女性权利等等。不过,外界对塔利班承诺普遍不信任。

根据联合国机密文件,塔利班正加紧搜捕曾与美国和北约部队共事的人。网上流出视频显示,塔利班残忍处决曾经反抗它的巴德吉斯省一名警察局长。还有消息指,塔利班在占领区统计12岁到45岁的未婚或丧偶女性名单,准备把她们强制“婚配”给塔利班武装人员。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