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中共统治 16名难民滞留巴哈马寻求救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2日讯】周四,16位名乘坐帆船投奔美国的大陆难民,从巴哈马离岸不久,船只搁浅。巡警救出难民后,拘留了其中五名成年男子。难民们呼吁紧急救援

“自由万岁!”

逃亡的16人是大陆普通民众,他们关心时政,担心疫情,决定逃离中共的独裁统治。

他们曾到巴哈马中领馆前,声援香港民主运动,支持中国自由民主。

“祈求民主与自由,万世都不朽。我愿荣光归香港。”

“光复香港,时代革命。五大诉求,缺一不可。香港人加油!”

他们的帆船从巴哈马出发,航行一个多小时后,突然触礁搁浅。

“太困难了。这些是当地的那个啥。四个孩子的爸爸都被抓进去了。然后我们在当地求助了一个,我们一个中国人的一个服装店的老板,很好心的给我们借了两百块钱,然后给孩子们买了些饭和喝的,我们现在还不知道下一步怎么办。”

目前,这16人已经申请联合国难民。但大家心情焦虑,担心被遣返。

“孩子们都没有鞋穿,都是刚买的拖鞋。当时鞋在船上都丢掉了。我们没有任何的行李,行李都被没收了。”

他们在网络上相识相知,也希望通过海外声援,获得国际关注。

新唐人记者郭瑞、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