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地震袭日本东北 3座核电厂未传异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2日讯】日本宫城县福岛县今天(22日)上午11时24分发生规模5.2地震,最大震度4级出现在宫城县山元町、福岛县相马市等地。截至目前为止,东北新干线虽一度停驶,座落地震地区的3座核电厂未传异常。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根据日本气象厅观测,这起地震震源位于福岛县外海,深度约60公里,推估规模5.2。

最大震度4级出现在宫城县山元町、福岛县相马市等地;宫城县及福岛县多数地区被观测到震度3级;震度2级地区包括岩手县、山形县、宫城县、福岛县、茨城县及枥木县部分地区。

东京电力公司表示,位于最大震度4级地区的福岛第一核电厂及第二核电厂,目前并未因为这起地震有所异常,核电厂附近辐射值也没有变化。

位于宫城县石卷市与女川町的女川核电厂,目前并没有运转,东北电力公司表示,女川核电厂并未受到这起地震影响。

东北新干线一度紧急停车,在确认安全无虞后已重新恢复行驶。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