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飓风变热带风暴 侵袭美东 逾五千万人受影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2日讯】被美国气象专家描述为“30年来首个最严重”的飓风亨利Henri),在8月22日清晨减弱为热带风暴后,继续向东北方向汹涌而去。

气象专家预计,亨利将在22日中午,或下午时段,登陆长岛或新英格兰南部地区,预期将对周围大部分地区构成风险。其中,东北部地区有超过5000万人正处于天气警报之下。

据ABC报导,美国东北部地区、横跨新泽西州到马萨诸塞州科德角(Cape Cod)的居民都收到了飓风警告,纽约到波士顿之间的所有火车均被取消。波士顿红袜队的比赛也因风暴而改期。

纽约市、史坦顿岛和新泽西州北部已发出山洪警报。

与此同时,超过1000个航班因为极端的恶劣天气而取消。

根据FlightAware的数据显示,纽约的肯尼迪国际机场(JFK)、新泽西纽瓦克国际机场(EWR)和麻州的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BOS)都在22日取消了大多数航班。

AccuWeather首席执行官乔尔·N·迈尔斯(Joel N. Myers)说,亨利造成的总破坏和经济损失,估计在80亿至120亿美元之间。他指出:“康州、罗德岛州、纽约州部分地区、麻州、新罕布什尔州、佛蒙特州和缅因州所出现的洪水,都会造成损害。”

据报导,纽约和新泽西州21日降下了创纪录雨量,其中纽约市曼哈顿中央公园的降雨量为4.45英寸;新泽西市则在晚上10点到11点之间纪录了1.94英寸的雨量,这是该市有史以来“最潮湿的一个小时”。

CNN气象学家海莉·布林克(Haley Brink)说,飓风在东北部地区登陆是非常罕见的,自1985年以来,长岛没有直接遭受过飓风袭击;新英格兰最后一次看到飓风登陆是在1991年。

布林克推测,亨利在新英格兰南部登陆后,或形成龙卷风。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