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一周后 海地救援迟缓局势紧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2日讯】海地遭受7.2级毁灭性地震已经过去一周,截至本周六(8月21日)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189人,仍有300多人失踪。由于物资运输不畅,灾情最严重的偏远贫困地区依然没有得到充分援助,社会紧张局势加剧。

悲痛的村民们周六开始埋葬遇难的亲人。

村民莫林在地震中失去了母亲在内的4位家人,他表示依靠上帝给与他的力量,他没有在悲伤中倒下。

周五,由于救援物资运输不畅,人们在等待中开始愤怒,南部几个城镇的居民袭击了救援卡车。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海地负责人霍诺拉特担忧,不断恶化的安全局势可能会扰乱救援。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推特上说,美国海军阿灵顿号两栖运输船坞舰正前往海地,运载直升机、一个外科小组和一艘登陆艇,以协助救援工作。

因为加勒比地区的飓风季节一直持续到11月底,海地总理亨利警告居民,除了应对地震灾害,还要为更多的风暴袭击做好准备。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