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DA计划下周一全面批准辉瑞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2日讯】据“纽约时报”报导,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预计下周一(8月23日)全面批准美国辉瑞COVID-19疫苗。

纽时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说法报导,监管机构目标是在周五以前完成程序,但仍有“大量文书工作以及和与辉瑞公司协商的事宜”。

然而FDA婉拒对相关报导置评。

报导说,FDA定下的全面批准辉瑞疫苗的非正式最后期限是在9月6日劳动节(Labor Day)前后。

这项批准有助促进疫苗接种,能说服更多未接种疫苗的人相信辉瑞疫苗安全且有效,也能让政府官员更容易执行疫苗任务。

预计美国军方将要求军方人员在辉瑞的疫苗获得全面批准后尽快接种,其它美国主要雇主可能会效仿。

白宫希望让所有符合条件的美国人接种COVID-19疫苗,但很多人对疫苗的安全性表现出犹豫。目前美国18岁以上成年人口完成接种疫苗的比例仅约60%,而高传染力的Delta变种病毒导致美国疫情又开始升温。

不过,近期以色列的研究数据表明,辉瑞疫苗对感染Delta变种病毒的防护力有显着下降。

辉瑞疫苗获得完全批准也将使医生更容易为需要的人开出第三剂加强注射剂。

FDA已授权为免疫系统较弱人群注射第三剂疫苗,但白宫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在全国民众间进行更广泛地推广。另一方面,包括世界卫生组织在内的一些专家表示,目前还没有足够的数据来确定是否需要加强剂。

辉瑞疫苗于去年12月获得紧急使用授权,迄今为止美国已有超过2.03亿人接种了该疫苗。三种获得紧急授权的COVID-19疫苗均未获得FDA的完全批准。

新唐人记者严枫、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