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亡者帆船搁浅巴哈马 部分人员申请政治庇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3日讯】近日,一艘载有16名中国流亡者的帆船在巴哈马附近海域搁浅,船上的部分流亡者被巴哈马海巡部门扣押。他们当中有成员正在向联合国难民署申请政治庇护。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8月18日被巴哈马海巡部门扣押的一艘帆船上,载有10名成年人和6名儿童,他们都是为躲避中共政治迫害而流亡海外的人士。报导称,这16名流亡者由多个家庭构成,他们原计划乘坐帆船从巴哈马航行至美国东海岸,再沿海岸线北上,从纽约登陆美国,不料帆船起航不久船就搁浅了。

在启航前,这个流亡团队中的三人曾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的采访。其中,一位名叫汪大勇,是江西某工厂的技术人员。他表示,自己十多年来一直关心中国的政治问题。在香港反送中运动发生时,他因向同事积极宣讲香港抗争的实际情况,被人录音并向警方举报,因此他不得不逃出中国。

现居美国洛杉矶的中国民主党全国联合总部副主席郑存柱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这个流亡团体中有多人是中国民主党的秘密党员,他们在中国大陆“做了很多工作”。例如,其中有一位网名为“千里”的成员,曾在武汉爆发新冠疫情时,试图进入武汉对疫情进行独立调查,并曾因此被警方扣留。

郑存柱还告诉自由亚洲电台的记者,有一个网名为“进步哥”的民主党秘密党员是这个流亡团队的核心成员。他在国内开设了十余个(网络)聊天室,与中国网友谈论政治和社会问题。

“进步哥”在帆船启航前受访时透露,他是一名来自广东惠州的个体户。最近两年,他的时政群中持续讨论著与香港反送中和武汉疫情相关的话题,有一些群友因此遭到中共警方传唤。为了躲避中共的迫害,“进步哥”在今年与一批身处中国各地的网友分批辗转逃亡到了巴哈马。

据报导,这个流亡团体的帆船搁浅以后,有过往的船只替他们向巴哈马海巡部门求救,海巡部门的人用其它船只将流亡者们送到了安全的岛上,但他们当中的5名成员连同帆船一起,一度被巴哈马海巡部门扣留,其后有几位已被释放。

在这些流亡者中,有一个网名为“阿龙”的成员已经向联合国难民署写出了难民申请,另外被释放的几位流亡者也正在作相关的准备,即将向联合国难民署提出难民庇护申请。

(记者竺颖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