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青:胡编骂美国总统 战狼外宣几时休

进军容易撤退难。美国从阿富汗撤军,遭到塔利班和中共文宣的“追击”。党媒喜气洋洋,和塔利班眉来眼去,大谈合作前景,也不顾对方是恐怖组织了。但是他们真要合作将会受到联合国制裁,为什么会这样?美国从阿富汗战略大转移,真实目的是什么?塔利班真的替中共打了一场胜仗吗?我们来算算经济账。胡锡进为什么突然大骂美国总统,战狼外宣将给习近平带来什么?

从世界战争史来看,一般的撤退很少有不遭受损失的。中共宣传的长征,其实就是大撤退,出发前红军总兵力30万人,到达陕北后只剩3万多,损失超过80%。1979年中共对越反击战,宣称大胜而归,但损失最大的战斗,就是在撤退时遭遇伏击,二百多官兵被俘。二战中的敦刻尔克大撤退,英法联军成功撤出战场,成为战争史上的奇迹,被大写特写。可这是难以复制的奇迹。这次撤离阿富汗,美军虽然没有人员伤亡,却也被塔利班和中共狠狠地“追击”了一番。塔利班势如破竹,赶跑了美国支持的阿富汗军,8月15日占领首都喀布尔。8月16日,新华社迫不及待地发表评论:“喀布尔陷落”,敲响美国霸权衰落的丧钟。文章痛批“美国国际形象和信誉崩塌,轰鸣的飞机声与仓皇的撤退人群,映照的是帝国最后的黄昏”。

中共的官媒和五毛一哄而上,好像不是塔利班打了胜仗,是自己打了胜仗,搞得全国上下喜气洋洋,美国好像末日来临一样。仔细分析,并非如此。

撤退难免狼狈 党媒夸大其词不可信

20年前,美军攻入阿富汗,推翻塔利班政权,目的是抓捕袭击911的恐怖分子,惩罚塔利班庇护恐怖分子。这些目的已经达成。

诚如拜登总统在白宫发表讲话说的那样:

“我们真正的战略竞争对手——中国和俄罗斯——最希望的就是美国继续将数十亿美元的资源和注意力无限期地投入到稳定阿富汗的工作中。”

美国从阿富汗撤军这是川普、拜登两届总统订下的国策,美国两党一致支持,甚至得到盟国的支持。美国正在调整战略,撤出阿富汗,就是为了把矛头转向印太,集中精力对付中共。美国在过去20年反恐,因小失大,导致中共坐大,现在咄咄逼人,成了美国最大的挑战。美国直到现在才慢慢醒悟。

大方向大策略没有错,只是撤退的细节没处理好。现在是手机和互联网时代,阿富汗民众攀爬美军军机的照片,全球发散,加上中共搅动左媒发动宣传战,所以矛头指向美国政府,唱衰美国衰弱、无能,导致错误无限放大。

就像我前面讲到,撤退难免显得狼狈。但美国对阿富汗也算仁至义尽了。美国过去20年为维护阿富汗发展耗资近万亿美元,用于重建阿富汗的拨款就接近1500亿。中共喉舌的炒作和宣传文章是完全不顾事实的,故意颠倒黑白。

美国战略转移 正是为了对付中共

不管中共怎么炒作美国衰落。上周全世界最引人注目的画面有两个。一个是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机场,民众争先恐后往飞机上爬,甚至有人从空中掉下来。还有上海浦东机场,出国留学排了一千多米,以前几千人民币的机票,被炒到几万块。这两个机场的人们,都是争着去美国的!用脚投票,比什么都真实。

美国撤离阿富汗,真正应该忧心的是中共。阿富汗号称帝国坟场,就是因为它种族关系错综复杂,从来没有真正中央集权的统一政府,谁也搞不定,谁惹上谁麻烦。美国撤出以后,各个族群和军阀明争暗斗。中国与之接壤,是否会成为新疆分裂势力的海外基地?巴基斯坦塔利班屡屡针对中国人进行恐怖袭击,中巴经济走廊和阿富汗周边的一带一路项目,谁来保障安全?“中巴经济走廊”一个项目就耗了中共620亿美元。失去了美军这个保护伞,中共能捞到什么好处呢?

今年4月,巴基斯坦塔利班在中共大使下榻的酒店发动了自杀式爆炸袭击。虽然中共把巴基斯坦塔利班和阿富汗塔利班区分开来,但二者关系非常密切。

7月底,中共外长王毅在北京会见塔利班代表团。这次政变,唯有中共公开为塔利班站台和媒体频频为塔利班洗白。恐怖分子被中共吹捧为朋友,登堂入室,全世界都看笑话,连自家网友都在嘲笑。

中共跟塔利班眉来眼去 合作将受联合国制裁

中共跟塔利班眉来眼去,还有一个问题,它们想合作自己说了不算。《金融时报》8月20日发了一篇学者曹辛的文章,文章说,中国和塔利班合作,首先必须撤销联合国安理会2011年通过的1988号决议,否则将遭到安理会制裁。而为了撤销上述决议,塔利班什么时候能够履行完它对安理会的承诺,尤其是安理会的一致认可,到目前为止都不确定。

文章还说,塔利班政权的毒品、恐怖主义、人权和妇女问题,都受到国际关注。中共要和它合作,势必受到国际社会的压力。

美国CNBC 8月17日一篇报导就说了,应该有一项国际倡议,任何国家如果要代表塔利班开采阿富汗的矿产品,必须等阿富汗局势稳定,人权和妇女权利都符合严格的人道主义条件,才能做。报导还提了,国际社会抵制新疆产品,就是因为人权问题。

所以,我认为,中共要和塔利班合作等于自投罗网,自甘堕落,掉入陷阱。

何况双方并不信任。中共在8月9日与俄罗斯联合军演,反恐是重点之一,18日19日再和塔吉克斯坦举办联合反恐演习,都说明,中共对塔利班存有戒心。

党媒大骂拜登总统  战狼外宣给习带来什么

所以,看到这里,大家可能想到了,美军撤离阿富汗,是大失败,大逃亡,对盟友背信弃义,完全是中共新一轮的宣传战。美国没有宣传部,美国一些媒体也有意无意受了中共的渗透、影响,跟着起舞。

在这波文宣攻势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环球时报》的总编胡锡进。他大骂美国总统老糊涂了。“老糊涂了?拜登为摆脱阿富汗窘境,竟针对台湾放如此厥词!”

事情来由是这样的。8月18日,拜登接受ABC电视访问时被问到,美国在从阿富汗撤军后,台湾还能否指望美国。

拜登强调,美国一向信守承诺。他说:“美国对(《北约创立条约》)第5条款做出的神圣承诺,若任何人入侵或对我们北约盟友采取行动,美方会做出回应,对日本、韩国和台湾也一样。这根本(与阿富汗)不能相提并论。”

事后有美国媒体解读,这是拜登口误。因为之前美国官方从来没有这么大胆的表述,都是采取模糊策略,不表明态度。即美国避免明确表示,如果北京武力对付台湾,美国是否会进行军事干预。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本周被问到台湾问题,也强调,美国对盟友和合作伙伴的承诺一直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我们也相信自己对台湾、以色列的承诺,一如既往坚实。”

不过,拜登把保卫台湾上升到北约盟友的高度,吓坏了那些胆小的朋友和敌人,冲了外宣战狼胡锡进的喉管。作为党的喉舌,也不讲究一点外交礼节,突然大骂美国总统“老糊涂了”,而且放在标题上。文章还质疑“刚刚从阿富汗仓皇跑路的拜登有信誉资格说这话吗?”

大家知道,战狼外交,骂醒了全世界。胡锡进动不动跳起来,以激进的言论展现中共的流氓和邪恶,让文明社会的人认清了善与恶,也容易选边站。所以,自由社会的国家大部分跟着美国去对抗中共了。

香港作家颜纯钩老先生,写了一篇讽刺文章,标题就是“美台关系清晰化,胡锡进居功至伟”。赞扬胡锡进等战狼逼拜登情急表态,导致美国对台战略清晰起来。“胡锡进挖一个坑给拜登跳,没想到拜登挖一个更大的坑给习近平跳。”看到这里,我忍不住笑了。

更多唐青看时事: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Hn3lcL7mKsVQlE6axBToA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