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再回应美撤军大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3日讯】现在离美军撤离阿富汗的期限只剩9天,但阿富汗局势在塔利班攻占后陷入混乱。美国总统拜登22号在记者会上被问到,是否可能延长撤军期限,拜登也做出回应。

美国总统 拜登(2021.8.22):“我们和军方有讨论到延后(阿富汗撤军期限)。我们的希望是我们不必延长。”

22号,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在记者会上被问到是否可能延长撤军期限,拜登表示有这样的讨论,但希望不必延长。拜登表示,美国从20号到22号三天,撤离了1万1000人。他表示,美国已经启动“民间后备航空队”(Civil Reserve Air Fleet,CRAF),协助喀布尔(Kabul)机场的撤离行动。

美国总统 拜登(2021.8.22):“这些民间后备航班将帮助人们从卡达或德国等临时地点和中转中心,安全转移到美国或第三国。这些班机都不会降落在喀布尔。”

另外,多家媒体报导,由于伊斯兰国(ISIS)的分支“伊斯兰国呼罗珊省”(ISIS-K)对美国公民和阿富汗盟友构成威胁,美国军方被迫寻找通往喀布尔哈密德卡赛机场(Hamid Karzai Airport)的替代路线。

对此,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22号接受美国CNN采访时表示,美国严肃对待这件事。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 苏利文(2021.8.22):“(ISIS的威胁有多真实?)威胁是真实、严重且持续的。我们会动用武器库中的一切工具来应对(这项威胁)。我们的地面指挥官拥有各种各样的能力,他们正在使用这些能力来保护机场免受潜在的恐怖袭击。”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