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称派出百名武装分子镇压反抗力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3日讯】上周,反塔利班部队夺取巴格兰省的3个区。塔利班周日(22日)在其推特上声明,已派出数百名战士前往潘杰希尔(Panjshir)山谷,镇压抵抗力量。

塔利班占领阿富汗以来,一些前政府军聚集在喀布尔以北100英里的狭窄且几乎无法穿越的山谷——潘杰希尔山谷,这里长期以来被称为反塔利班的堡垒。该山谷从未被占领过,如果塔利班设法控制潘杰希尔,这将是他们的第一次行动。

美国官员对是否支持反抗力量持“谨慎态度”,因为撤离工作仍在继续,华盛顿正依靠塔利班来确保喀布尔机场的安全。

美国军方官员告诉《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如果美国支持反抗军,都可能危及美国与塔利班领导人达成的脆弱协议,即允许美国人安全进入喀布尔。

《纽约时报》还说,反抗军没有对美国提出任何军事支持的请求,例如空袭等,美国政府也没有公开提出任何提议。

根据美国国防部的说法,阿富汗军队的残余部队并没有作为“职能部门”来运作,这让人们怀疑他们的抵抗运动是否有效。

分析家们说,低落的士气是阿富汗军队向塔利班战士交出岗位和武器的一个关键因素。作为逃跑的奖励,塔利班还给阿富汗士兵发放“零用钱”。

研究塔利班收入来源报告的共同作者史密斯(Graeme Smith)说,投降协议使塔利班获得了人气,并一举消灭了阿富汗军队的抵抗。

最后一个反塔利班阵地的领导人哈迈德·马苏德(Ahmad Massoud)呼吁在喀布尔建立一个代表阿富汗所有不同民族的、具有包容性和基础广泛的政府,并表示国际社会不应承认一个“极权主义政权”。

马苏德在周日表示,他希望与塔利班和平会谈,但他的部队也已经准备好战斗。他和前副总统萨利赫(Amrullah Saleh)重整人马,包括以前正规军和特种部队的残余人员以及当地民兵战士。

马苏德对路透社说:“我们想让塔利班认识到,唯一的出路是谈判,我们不希望爆发战争。”但他同时强调,如果塔利班部队试图入侵山谷,他的支持者已经准备好战斗。

“他们想保卫,他们想战斗,他们想抵抗任何极权主义政权。”马苏德说。

一名塔利班官员告诉路透社,已经对潘杰希尔发起了进攻。但马苏德的一名助手说,没有迹象表明这支队伍确实进入了山谷的狭窄入口,也没有关于任何战斗的报导。

反塔利班部队上周夺回了与潘杰希尔接壤的北部巴格兰省的3个区,马苏德说他没有组织这次行动,这次行动是由当地民兵组织对该地区的“残暴行为”作出的回应。塔利班于周六夺回了一个区,并且正在为重新夺取另外两个区进行战斗。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