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帮你推翻压迫者,你能自己站起来吗?

最近,美国从阿富汗撤军的事情引起了世界各国、各界朋友的关注,成为网上讨论的热点。相当多的人认为,美国应该撤军,但现在的撤法非常错误,导致极其严重的恶果;也有些人无的放矢地说,美国失败、阿富汗人民“反侵略”胜利,并且为此幸灾乐祸拍手称快。更有真正关心阿富汗的未来,为阿富汗人民重新落入恐怖组织的魔爪之下而担忧者;也有为付出了长达20年——足够成长出一代人的时间,据说花费了2.26万亿美元,大约等于15万亿元人民币,却没能在阿富汗培养出一批能治国安邦的人才,未能建立起一个有效管理国家的民主体系而发出些许叹息者;甚至还有人故意由此翻出,“前有越南的前车之鉴,经由阿富汗的后事之师”,并就此衍生认定“一旦中共对退守台湾的中华民国开战,美国人也会如法炮制弃之不顾,绝不会为台湾而与中共不惜一战”,等等。

面对如上的兴奋不已,我只想问一句:在沦陷区中共严密的网络管控之下,在阿富汗这件事情上,你们的言论为什么如此的“自由”?!塔利班恐怖组织重新控制阿富汗,对活在中共魔爪之下的韭菜们并没有任何好处,你们这些愚蠢的做法,难道只是为了站在阿富汗人民的绑架者塔利班一边吗?!你们有没有想过,阿富汗的母亲宁愿把孩子扔到隔离机场的铁丝网的另一边,同时还要提醒英国大兵注意接住也不让自己的孩子继续留在阿富汗,这意味着什么?这可一点也不亚于生离死别呀!其实,阿富汗人民的反应都源于塔利班20年前的恐怖统治给人民留下的恐怖记忆。反观塔利班的历史,阿富汗再次沦陷后,妇女们的命运的确尤其令人担忧。

其实,当下我们一定要设法避免被中共水军故意转移注意力而带到沟里。根据阿富汗今天的情况,我们最应该……也是最值得思考的重点是:如果中国共产沦陷区有阿富汗这样的机会,国际社会帮我们推翻中共暴政,你、我能否自己站起来?经过几年的阵痛之后,能否有能力建立起并运作好一个相对成熟的民主系统,独立有效地管理这个国家?……这当然是我们应该反思的关键所在,不要跟随着党国的说法,浪费我们宝贵的时间。

记得曾听说过这样一句,流传甚广、颇有哲理的话:“无论我们失败多少次都不要紧,只要我们赢一次,就是最终赢了。”此言不虚,所说的正是中共最害怕、也因此极力避免发生的事。此言不仅点出了问题的要害,同时也因此对自己、对人民和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在此,我特别为此言和认同此言的网友们点赞。

俗话说,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预备。我们能够看到,日本和韩国在美国和国际社会的帮助下成功建立了民主体制的先例;我们也能从阿富汗二十年的经历中吸取教训,必须避免受援方成为扶不起的阿斗。因此须未雨绸缪,从现在起就为民主中国的到来多方准备,为建立民主宪政体制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自由亚洲/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