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势力军队画面曝光 传与塔利班发生激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4日讯】阿富汗塔利班与反抗军联盟22日爆发激烈冲突,“阿富汗民族抵抗阵线”领袖日前表示,不排除与塔利班展开“持久战”。

一个口令,一个动作。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报导,反抗塔利班的队伍,正在庞吉夏(Panjshir)地区集结,进行军事训练。由阿富汗民族抵抗阵线(National Resistance Front of Afghanistan)领袖马树德(Ahmad Massoud)带领,吸引约9000名战士,准备与塔利班展开“持久战”,成员包括前阿富汗政府军、特种部队,和各地民兵。

阿富汗民族抵抗阵线领袖 马树德(2021.8.22):“庞吉夏河谷的人们非常团结,他们想要保卫(阿富汗),他们想要战斗,他们想要抵抗任何极权主义政权,抵抗任何想把信仰和意识形态强加给人民的教条。我们在一个省保卫整个国家。”

抵抗塔利班的军队,以庞吉夏河谷作为堡垒,过去因为拥有天然的山脉屏障,在阿富汗内战时期从未落入塔利班之手,苏联入侵阿富汗时期,也未被苏联攻下。而领军人物马树德的父亲,老马树德(Ahmed Shah Massoud)过去就在这处河谷据点抵御塔利班,成为阿富汗家喻户晓的人物。

虽然塔利班23日对外宣称,已经包围庞吉夏河谷的反抗势力,不过与马树德通过电话的法国人李维(Bernard-Henri Levy)在推特上写道,马树德向塔利班投降是假消息。加入反抗塔利班阵营的阿富汗前副总统沙雷(Amrullah Saleh),则在推特表示,是塔利班被困住,而不是反抗军,社群媒体上还流传沙雷跟庞吉夏河谷避难居民在打排球的画面。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