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湾石油平台大火 酿5死6伤125油井停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4日讯】墨西哥石油公司(Petroleos Mexicanos)22日在墨西哥湾南部营运的离岸石油平台保养维修时发生火灾,造成5名工人丧命、6人受伤,另有2人失踪,墨国石油生产减少约1/4。

中央社报导,墨西哥石油公司执行长罗梅洛(Octavio Romero)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仍在继续搜寻失踪员工,平台已暂停运作,125座油井也已停摆,日产量因此减少约42万1000桶。

墨西哥石油公司打算在25日前恢复这座设施与连接井供电,之后恢复油气生产。

罗梅洛表示,尚未估算这起事件对墨西哥石油公司月产量与出口的冲击。(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债台高筑的墨西哥石油公司安全纪录参差不齐,过去发生多起重大意外,造成数十人丧生。

罗梅洛表示:“没有缺乏投资的问题,没有缺乏资源的问题,石油产业就是风险产业,我们有发生意外,但数字上来说少于前几年。”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