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政法副书记陈文敏被开除党籍 迫害法轮功18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4日讯】8月23日,中共广东省政法委前专职副书记陈文敏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陈文敏从1999年7月起持续迫害法轮功学员18年。

陈文敏被指控对抗审查,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在协议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等方面为他人谋私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涉嫌受贿罪。

现年65岁的陈文敏,广东省普宁人,也一直在广东省任职。1993年6月起,陈文敏历任普宁市副市长、揭西县委副书记、县长、揭东县委书记(1998年4月起);2000年5月起任云浮市纪委书记;2002年3月起任肇庆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五年后,在任肇庆市委副书记得同时兼任政法委书记

2009年9月,陈文敏升任广东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省委维稳办主任(正厅级);2013年5月任广东省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省委维稳办主任,2017年6月退休。今年1月陈文敏被调查。

陈文敏在任揭东县委书记、云浮市纪委书记、肇庆市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省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期间,即从1999年7月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之初起,陈均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一直到落马长达18年。

陈文敏已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追查。

陈文敏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

综合海外明慧网报导,揭东县国土局法轮功学员黄华杰于1999年11月到北京为法轮功上访后遭非法拘禁。时任揭东县委书记的陈文敏还召开全县干部会议迫害黄华杰。

广东云浮市法轮功学员周建文、林靖红于2000年8月被云浮警察绑架,后被非法劳教两年;云浮市法轮功学员周莲于2001年、2002年两度被绑架到云浮洗脑班迫害,之后一直被迫流离失所。时任云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的陈文敏对此也有责任。

陈文敏在肇庆市任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多达七年,对当地法轮功学员遭到严重迫害负有直接责任,对肇庆市法轮功学员伍卓兰、梁妙霞、梁雪英梁伟英姐妹、张育民王少君夫妇、姜维健邓月华夫妇等被非法迫害负有主要责任。

其中张育民和姜维健邓月华夫妇在迫害中离世。张育民的三个孩子就这样被留给王少君一人扶养。

陈文敏任广东省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时继续参与迫害。2011年11月9日,佛山企业家、法轮功学员吴白梅被绑架到三水市洗脑班,次年吴白梅离奇死亡,年仅48岁,其80岁老母白发人送黑发人;同年深圳66岁法轮功学员张福英被绑架指洗脑班,期间被迫害出严重病症,回家不到两个月,于2013年2月18日含冤离世。

(记者李劲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