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雇人“代打疫苗” 费用高达五千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4日讯】北京当局把接种中共病毒疫苗当成政治任务,层层施压。各地政府为完成指标,出现高价雇人“代打疫苗”的乱象,费用最高达5000元(人民币 下同)。近日,河北、湖南等多地官方通报,当地有民众被拉到外地打疫苗。

据“澎湃新闻”报导,近日,河北邯郸市峰峰矿区、武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都发出通告,发现有外地人员组织、接送当地民众前往外地接种中国疫苗,并承诺给予一定数额的奖励和补助。

武安市的通告还指出,该市各乡镇、分包小区市直单位之间,也存在不正当疫苗接种行为。

微信公号“邱县宣传”发布一则警示:8月21日,邯郸市邱县居民宋某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组织群众到周边县接种疫苗,车接车送,并承诺给予经济补助。宋某已被警方传唤处罚。

当天,邯郸市疫情防控调度会公布“六个严禁”:严禁弄虚作假、严禁跨区拉人、严禁乱发钱物、严禁强制接种、严禁干部冲突、严禁违法行为。这从侧面反映,当地已存在这六种乱象。

除了河北,湖南也出现“代打疫苗”的乱象。8月22日,湖南新邵县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出通告,对本地民众被拉到外地打疫苗,实施有奖举报。

近期,中国各地疫情复燃,当局将打疫苗当成政治任务,广西、安徽、江西、湖北等多地政府纷纷发布通告,宣布全面实行健康码和中共病毒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变相强制民众打疫苗,不打就寸步难行。

官方还威胁,对因未接种疫苗而引发感染事件的,将严肃追责。

湖北鄂州疫情指挥部发布的公告称,无故不接种疫苗者,纳入个人诚信记录。网友说,党中央不是说好打疫苗应该出于“自愿”,现在搞得像计划生育一样。

湖北黄冈维权人士高飞表示,当局表面上说疫苗接种遵循“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但他们给下面下了指标,然后又把罪责全部推到下面。

很多地方政府在通知中也明确表示,要把疫苗接种当成重要政治任务。

最近不断有网友爆料,中共强制民众施打疫苗已经到了疯狂的状态。有知情民众向新唐人爆料,当地市领导因疫苗接种人数少被上级批评,于是要求各机关事业单位,每个职工三天内必须找到、“动员”至少两人打疫苗。

该领导威胁,完不成任务就别来上班,拿辞职书来见。

知情民众说,有人找不到认识的人来打,无奈之下就出钱雇人来打。代打的价钱不断飙升,从刚开始的50元,到了500元以上。其中,一村民替人顶数打疫苗,结果打了五针后死亡。

也有民众反应,一些单位完不成上面给的指标,只好花高价雇人代打,代打金额从1000元至5000元不等。

该民众说,“一个公司出5000块钱,写个合同。他们公司有多少人打过的,有60%还是80%,有些人不打,公司出5000块,找人代打。一个人5000(块)代打,就是以它公司名义打。”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