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许娜案 谢燕益公开致信北京市政法委书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4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 去年7月,许娜等11名法轮功学员遭北京当局非法绑架、批捕,日前遭非法起诉并被剥夺辩护权。对此,中国人权律师、许娜案辩护人谢燕益公开致信北京市政法委书记齐静,希望他查处违法行为。

去年7月19号,许娜等13名法轮功修炼者被北京警方抓捕,包括许娜在内的11位被控“破坏法律实施罪”。中国人权律师、许娜案辩护人谢燕益在落款8月23号的信中写道,该案尚未开庭,东城法院就剥夺许娜的辩护权,不让他为许娜出庭辩护,他致信北京市政法委书记,就是为了排除权力因素对司法独立的不当影响。

许娜案辩护人谢燕益:“辩护权利被无端的剥夺,所以要寻求救济手段,我已经向东城法院的赵军院长还有东城检察院的贺方检察长写过信,但是他们还是没有改变违法的立场,而且许娜以及她的家属又不可能改变让我给她辩护,在万般无奈之下我就向他们的上级机关,北京市政法委的领导,希望他能够监督和纠正这个违法行为。”

东城检察院起诉书指控的内容有二:一是去年2至6月疫情期间,许娜等人拍了一些照片上传至境外网站;二是许娜等人作为法轮功学员偶尔在住处聚会。

谢燕益表示,披露疫情是公民的合法行为。

谢燕益:“这是公民的合法行为,(因)这个事情(上传照片)他们就被抓被起诉,非常类似于武汉的医生李文亮事件,现在剥夺辩护权背后的这些违法人员可能也是出于这个考量,所以才以许娜他们是法轮功的身份,互相串个门,聚个会,把这个事情煞有介事的当作一个理由,这不是很可笑吗?我说就是他们所谓的政治正确。”

谢燕益指出,这是一个假案,人为炮制的冤狱,对这些法轮功学员以刑法300条“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的罪名抓捕审判是错用法条。他还说,法院不让他辩护,就是害怕他当庭揭穿他们的违法犯罪行为。

新唐人记者易如、陈洁、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