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加紧撤离阿富汗 法国监视塔利班嫌疑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4日讯】周二,英、法、美、德、澳等多个国家,继续加紧在阿富汗的撤离行动。随着阿富汗民众的大量撤离,也引起外界关注,塔利班危险份子是否会趁乱,潜入西方国家。

急于逃离阿富汗的当地人周二表示,塔利班和20年前没有区别。

阿富汗居民:“我们离开是因为塔利班。”

周二,250名阿富汗撤离人员从巴基斯坦抵达比利时。

比利时国防部发推文表示,撤离人员将前往军营,接受安全和身体检查。

英国空军指挥官 David Manning:“我们目前面临的挑战是时间,时间对我们很不利。”

周二,一架撤离班机抵达英国空军基地。

英国上周宣布,计划接收5千名阿富汗人。

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我们计划8月31日是美国撤离日期,这意味着英国军队将在此之前离开。”

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表示,西方政府不太可能延长最后期限,英军将在8月31日之前撤离。

法国内政部长 Gerald Darmanin:“他帮助法国人、记者,以及100名阿富汗人来到法国,他们帮助了法国。”

法国政府周二表示,从喀布尔撤离到法国的阿富汗人中,有五人涉嫌和塔利班有联系,受到监控。其中一人因没有遵守隔离规定被拘留。

周二,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五架航班,周一帮助650多人撤离。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如果最后期限能延长,我们已经向美国明确,我们愿意支持这一点,同时我们将继续(撤离)行动。”

莫里森重申,如果最后期限延长,澳大利亚愿留在阿富汗,协助撤离。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