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深圳幼儿园暗道 直通三温暖会所 2.5万官员挨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5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点:深圳幼儿园有暗道!直通三温暖会所;李克强调查组进河南,敢动习的人?汪洋20大受重用,西藏讲话露真实地位;大陆人手划皮艇逃金门,国军拨千亿量产飞弹;8月底,美军塔利班或必有一战。

【请关注《新闻拍案惊奇》的社群平台】

几天没跟大家见面了,因为我们节目有“大宇配饭”的口号,不知道这几天没节目,是不是有帮到大家减肥,如果真是这样,我还是蛮内疚的,所谓保重、保重,就是要大家保持体重,这是一个健康的象征。哈哈,跟大家说笑啦。

还是想提醒大家一下,如果节目播出有变动我一定会在YouTube Community,就是YouTube社区,还有我的TG公告群或讨论群,给大家发通知。所以今后如果大家发现节目没有及时更新,就请您去相应平台查看。别的社群平台,比如我的推特啊、脸书啊,也可能会发消息,欢迎大家及时关注。这些社群平台的链接,我每天都会在留言区置顶。

像前几天没出节目,我就有在社群媒体发通知。原因是我最近开始进修学习,多了一件事,比较忙碌了,所以有时候,节目播出会有变动。目前阶段,我们的节目正常是会在美东时间的每周日到周四晚间更新,周五和周六不出节目。要是今后再有变动,我都会尽量及时告诉大家,欢迎朋友们关注社群媒体的通知。

我这新闻做久了吧,就对世界上发生的事件会有期待,就盼著有什么大事发生。结果我发现,我前几天没做节目,结果今天做节目发现,各大媒体还在讨论阿富汗、塔利班、美军,我都傻眼了,这事拖了这么久。但我们还是会跟朋友们分享一下目前的进展,不过不是现在,而是在今天节目后面的部分,我给它塞到后边去讲。我们今天从中国谈起。

【河南又遇严重暴雨 郑州人提前避祸 陕西公路冲垮】

河南7·20洪灾过去一个多月了,现在河南又要遭遇新的一场暴雨袭击。8月21日晚上开始,河南省各地接连发出超过30个暴雨红色预警,而且是同时生效,范围几乎遍及全省。包括郑州、开封、南阳、驻马店等地,都发出红警,而且警戒的最后,都标注有“特别严重”四个字。

邻近河南的陕西省,也是在几乎同一时段,遭遇强降雨袭击,已经出现整村失联、电力中断的状况,多处山体和道路塌陷。汉中地区尤为严重,勉县、西乡、镇巴县等地,都受灾严重。其中,勉县的汉惠渠决口,缺口长度达到15米。而在陕西的石泉县,8月22日在降雨中,突然出现怵目惊心的一幕,当地多位居民拍到,一段临河的公路直接在人们眼前垮掉。足见涨势迅猛的河水,所携带的巨大冲击力。

有了邻居陕西,还有自己城市在7月份的惨痛教训,郑州市民可是吃一堑、长一智。面对本轮降雨,有私家车的人,立马把车开到地势高的地方,市内高架桥成了停车场。估计这两天,也不会有郑州人敢开车往隧道里钻了吧。郑州市当局则宣布,8月21日起,全市所有公交运输车辆停运两天,郑州防汛部门还发了一封给市民的信,说本次暴雨又是“特大暴雨”,而且伴随“八级大风”,不过没有提到是不是“五千年一遇”,哈。郑州的主要河道也做了加固处理,一部分居民被转移。

我看有网友在网上议论说:完了,看来当局同时也准备好发言稿了,又要宣布死6个人了;也有网友议论说:这一次刚好可以检验一下,如此严重暴雨,如果郑州市内没有出现滔天的黄泥浆水,那便一定说明,7·20洪水肯定是人为泄洪造成的了。

有的人可能会以为,郑州当局是因为上次水灾造成重大人员死亡,这一次才会提前部署防范。我们绝不能用正常人类的思想去推理中共,我们必须面对一个现实,就是“人命”在中共眼中是不值钱的。这在中共那是“真理”,在我们分析中共的时候是公式,而且百试不爽。他们提前防范,是因为政治原因。往小了说,是郑州市乃至河南省的官员,担心自己的顶戴花翎,往大了说,那牵扯中共党内的政治斗争。

李克强河南演戏 国务院调查组进驻 敢动习的人?】

8月18日,中共总理李克强前往郑州市考察,这是在洪水已经发生将近一个月后才过去,“影帝”太不敬业,实在令观众失望。李克强到了当地,本来洪水已经退去,却还故意专门找有泥水的地方,进去踩了几脚,沾了一泥鞋巴,哦不对,沾了一鞋泥巴,旁边还有人去扶他,潜台词是:总理您慢点!

我就想说,您这愚民秀的剧本都不爱好好写了,这么矫情的戏码,让人一看就是为了演而演。

不过李克强此行却不一定完全是为了“演戏”。8月2日北戴河会议之前,李克强就说,要调查7·20郑州洪水。结果8月18日后,李克强前脚走,8月20日,他负责的中共国务院调查组就进驻郑州,开始全面调查7·20洪水。

这问题就来了,现在主政郑州的人叫徐立毅,河南省长是楼阳生,都被认为是习近平“之江新军”的嫡系人马。这国务院7·20洪水的调查,是要针对谁呢?

目前有两种可能:第一,按照目前一些中文媒体的报导,李克强被描述为“反习”阵营的,国务院调查组进驻河南,那就是冲着习近平的人去的,但是他们敢不敢动习近平的人呢?这是接下来的看点。第二,就是李克强在习近平面前,早已没什么大本事,所谓的李克强负责国务院,也不过是维持日常事务,习近平仍然拥有控制权,所以这一次国务院调查组去河南,只不过是继续配合当局演戏,给老百姓摆摆样子,最后拿掉几个小官了事。

【传20大“习下汪上” 三种迹象支撑 汪洋或必受重用】

这是目前国务院调查组进驻河南的两种可能。还有一个因素,就是北戴河会议本身。现在有不少媒体报导说,向来低调的政治局七常委之一的汪洋,在今年北戴河会议后,突然变成了习近平接班人,将成为中共总书记,而习近平并不是会高升至中共“党主席”,这样一个只有毛泽东才曾经拥有过的称号,而是会在20大卸任。这个消息很突兀,而且来源并不明确,可是受到不少中文媒体的报导,包括一些台湾媒体、还有法国广播电台等等,都对此做了转载或是分析讨论。

而细究消息来源呢,是一个匿名的中共高层对外的爆料。目前,支撑这一消息的迹象有以下几点:

第一,8月17日,中共召开了一场习近平主持的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其中,汪洋在官方报导中,由通常的“列席”,改称为“出席”,是作为主角之一,而且排位仅在习近平和李克强之后;

第二,8月19日,汪洋率中央代表团,去西藏出席所谓的“西藏解放70周年”的纪念仪式。新华社在报导第一段中,先说习近平题词了匾额,而后马上就提到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出席了会议。

之前,60年典礼是习近平去的,50年典礼是胡锦涛去的,这两人都是去了西藏的典礼后,隔年就担任了中共总书记,所以这一次派汪洋去,恐怕不是随意安排;

第三,汪洋到明年20大的时候,刚好67岁,按照中共“七上八下”的原则,他刚好还有机会。

这是目前外界判断这个消息还有一点价值的主要依据。以上最有强烈暗示性的,就是汪洋去西藏。

不过,汪洋还身兼中共宗教和民族工作,这也可能是他去西藏访问的原因之一。按外界一直以来的认知,习近平现在在中共高层正在打造独一无二的独裁体制,已经打破了多项中共党内的规矩,什么七上八下啊、还是中共总书记接班人才去出席西藏所谓的庆祝解放的典礼啊,这些可能都已经被习近平打破。

香港《明报》就在今年早些时候发表过一篇评论文章,说习近平可能在20大上,打破最近几十年来,中共党内的至少三项政治规矩。包括“七上八下”,可能变成“七下八上”。就是反而年老的继续留任,年轻的下去。这早就发生过,例如中共19大上,年轻一点的李源潮下去了,年长一些的栗战书成为政治局常委。文章指出,早在上世纪80年代,年纪已经是81岁的杨尚昆,仍在接替79岁的李先念,担任过中国国家主席,而这一任命完全跟年龄无关,而最要依据的,就是时任中共最高党魁邓小平的“信任”,全在于“信任”二字。

现在,习近平比当年的邓小平,集权的势头更猛,所以一切皆以习近平的“信任”为依据,而不是什么党内规矩,就变得更理所当然了。所以20大上,年纪还没那么大的李克强、王沪宁,可能都不一定留任,一些按照惯例似乎一定会退的高官,也未必会退,例如刘鹤、韩正等等。另外,还比如,20大上,一些二线的人大政协官员,通常不会一下子进入中央政治局,这个规矩可能也会被打破,例如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立峰,就有可能在20大上进入政治局的消息。

所以,从这些分析来看,汪洋去西藏等各种迹象,未必说明他就一定会接班习近平,但是我们似乎可以看出一点,就是至少,汪洋可能会在20大上留任。原本外界分析认为,20大上,汪洋跟李克强和王沪宁差不多,几乎是必退之人,但是从目前的迹象来看,汪洋真的是受到某种程度的重用。

【汪洋西藏讲话显示真实地位 出席财经委会议有深意】

但是反观他在8月19日西藏的发言,仍然是重复着习近平式的战狼基调,比如:任何外部势力都没有资格对西藏事务指手画脚,任何分裂西藏的图谋都将以失败告终;又或者是:紧守反分裂斗争的铜墙铁壁,还重申要履行习近平提出的“宗教中国化”。

汪洋的这些话,完全就是习近平钦定的话语套路,而习近平本身没去西藏,可能只是忙于其它事务,派汪洋代行,汪洋自甘做习近平的“读稿机”、“报幕员”,从这一点上看,反而显示出习在中共高层仍掌握着很大的权力。

而为什么派汪洋去,而不是别人呢?这说明习真的是在重用汪洋,而汪洋接班习近平的可能性目前还相当有限,但是会不会接手其它要职呢?比如李克强的总理之职,这个还是很有看头。

而作者“岳山”在大纪元刊登署名文章认为,汪洋被视为中共团派人物,也曾一度被视为所谓“改革派”,负面传闻也少,19大的时候入常,就是一个“和事佬”的角色。但是最近几年,汪洋的表现,跟其它几个在习近平领导下的政治局常委一样,都表现出了一副战狼样,在香港等问题上,立场一致,汪洋也和李克强携手,曾多次一起公开吹捧习近平,例如说习的讲话是什么闪耀着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听得让人肉麻。

至于汪洋出席中央财经委的会议,则不过是在配合中共当局进行所谓财富的“三次分配”,手动调节各阶层的收入,实际上,可能是汪洋要接手除习近平之外的另一大要职,让他见习一下,以便将来接手,可以继续代表中共当局,以“三次分配”、“共同富裕”等等幌子,掠夺民间资产。

【习欲打造更极权体制 杭州2万5千官员遭整治】

也有台湾媒体分析认为,习近平在20大上退下、令汪洋接班,这是习近平一派自己放出的烟幕弹,为的是给一直在疫病等问题上追责中共的西方国家,混淆他们的视听,以期对方产生错觉,从而使追责的步伐不至于那么急迫。这是台湾媒体的分析。

反正啊,20大前就是复杂,这也是才开始的阶段,往后这些消息可能会更复杂、更乱。

可能20大连任问题,在习近平那里已经搞定,除非发生严重意外,那么现在对他来说呢,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在20大之后,打造更加极权的体制,将权力收归己有,包括“财权”。现在不仅好多企业在当局的铁棒之下屈服,就连跟一些当局眼中的“问题企业”有瓜葛的官吏,都难逃“定位”。

8月21日,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落马,理由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被中纪委调查。《华尔街日报》4月28日报导说,北京当局从今年年初就开始审查马云蚂蚁集团在去年上市的时候,杭州和浙江的哪些官员,给蚂蚁开过绿灯,哪些地方官员当过蚂蚁集团的“说客”,或是从中获益等等。

而在蚂蚁进行IPO之前,周江勇就曾以家族的5亿元人民币购买其股份,周江勇也曾在杭州市,给马云颁发过“功勋杭州人”的表彰。两人关系,并不一般。当局以查蚂蚁集团一案为线索,正在整肃浙江官场。

除了周江勇,还有浙江人大常委党组副书记马晓辉,以及浙江省政府前副秘书长张水堂等等,都因严重违纪违法,被浙江省的纪委调查。而在大陆网间的议论,多把这些人的落马,指向蚂蚁上市一案。

但是中共公开地没有这么说。8月23日,中纪委官网的一篇文章,似乎给出了中共整顿浙江官场的公开理由,是说要清理浙江杭州的“亲清政商”的关系问题,要进行专项整治。“亲清政商”指的是习近平2016年提出的一个概念,“亲”是指官员跟民营企业接触交往,“清”是指不能跟民营企业家搞不清不白的关系。浙江杭州是中国的富庶之地,以共产党的腐败能力来说,这里跟民营企业不清不白的官员可能是很多的,是“重灾区”,中共当局是想以此借口,清理异己份子,那用这个借口可真的可能要打倒一大片。

所以杭州目前正在进行的“专项整治”,估计接下去又要掀起一阵官场的大风浪,会继续有人落马,按照中纪委自己的话说:目前的“专项整治”行动,涉及杭州市各级官吏达2万5千人!而且要在3个月内完成行动,就连退休或离职3年的市管领导干部,都算在内,可谓是一场震荡杭州官场的大事件。

中共的官场整顿,从建政到如今持续不断,各种派系互相打压倾轧,已经成了官场惯例,都是为了一个“权”字。至于是不是把这功夫用到造福老百姓身上啊,对不起,中共永远也做不到。

深圳幼儿园发现暗道 直通“三温暖”娱乐会所】

民间有太多需要匡扶正义的事了,但是政府不作为,造成很多事情积小恶成大恶,危害深远。

譬如前些年人们关注的“红黄蓝幼儿园”,那些儿童被怀疑用作中共权贵人士发泄变态兽欲的工具。这个事像很多别的事一样,在中共治下不了了之了。而最近呢,在深圳的南山区,有家长在8月18日参观时突然发现,在幼儿园内有一个地下暗道,直通紧邻幼儿园的一栋三层楼高的娱乐会所,包含KTV、泳池和桑拿,这全套的“三温暖”服务。家长们就很忧心啊,说把自己孩子送到这里上幼儿园,一旦有人利用这个地下暗道做些什么,那后果不堪设想。而这间幼儿园幸好还没正式开学,而与之连通的娱乐会所,也还在装修中,这是还好家长发现得早。

所以说,为什么香港啊、上海啊,好多人在机场排队等着出国,共产党的官员都把自己关系最密切的人送到国外,为什么?就是因为他们好多人心里很清楚,在中共治下的中国,他们不放心,特别是自己的小孩,他们觉得送到海外更安心,都是这个想法。

当然,也有人以各种方式选择出逃中国的。

【大陆人手划橡皮艇逃台 国军拨2000亿量产飞弹】

例如,今年早些时候我们报导过,曾有至少两名男子乘橡皮艇横渡台湾海峡,投奔台湾,声称是“为了自由”。而在最近,又有至少三人偷渡到台湾境内。8月17日、18日,连续有人以跨海偷渡形式踏上台湾土地。8月22日,又有一个姓孙的大陆男子,坐着橡皮艇,以手划的方式,试图偷渡到台湾,在金门凤嘴海域被台湾海巡署人员发现并逮捕,审问孙姓男子偷渡动机,他说是为了到台湾“学佛”。如果此人不是共谍,那这个理由确实有可以理解之处,因为中共国就是没有信仰自由。

但是台湾这座自由堡垒,现在也正受到中共威胁。

最近,台湾国防部还提出总计2,000亿台币、约合70亿美元的量产飞弹的预算,要加速生产各种台湾自己研发的具有“源头打击”能力的飞弹。在阿富汗变天之后,蔡英文在8月18日说,台湾唯一的选项,就是让自己更强大、更团结和更坚定保卫自己,而目前台湾国防部量产飞弹,就被认为是呼应蔡英文目前的倡议。现在台湾正在研发射程达到2,000公里的空射型巡航弹,还有高超音速导弹等等。

大陆官媒《环球时报》对此嚷嚷说,台湾的导弹计划只会让自己自我覆灭,称这种进攻性威慑只是一种“恐怖主义”。还扬言这些飞弹只能部署在台湾部分基地,共军会在第一轮饱和打击中销毁它们。《环球时报》的存在,是为了让中共能在嘴巴上爽一爽,因为战斗力有限,往往环时的声明,很多人是当笑话来看的。现在外界是很乐见台湾这一进取的姿态。而同时,中共央视在8月21日还放出了共军火箭军试射新型飞弹的画面,并宣称要以此针对台湾。

中共不断地文攻武吓,现在虽说是让外界看笑话,但是长远看去,作为台湾来讲,是不可以掉以轻心的,因为好多迹象已经显示,中共有较为强烈的谋台之意,现在可能还在等待时机。

而最近,阿富汗发生的事,也被中共拿来说事。而阿富汗的情况跟台湾根本天壤之别,两者并无特别大的可比性,但只是给台湾提醒,要在防御中表现更加主动,其它国家才更容易伸手相助,从这一点上来讲,这还给台湾提了个醒,是件好事。

【美军要深入阿富汗救国人 8月底有与塔利班冲突可能】

但是美军现在在阿富汗,遇到了新的麻烦。美国的拜登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分别对公众表示,要在阿富汗不留下每一个美国人,就算超越了8月31日的最后撤军期限,如果美国人还有没被撤离的,美军也还会继续留在阿富汗。目前美军已经向喀布尔机场加派至少20架C-17运输机,协助撤出在当地的美国人和基层的、帮助过美军的阿富汗人。在本周内,运输能力有望达到每天五千到九千人。

然而,到8月19日,仍有上万美国人在阿富汗境内不同地点,营救难度相当高。而且塔利班已经在威胁美军,8月31日必须撤出,否则后果自负,而且塔利班也封锁了喀布尔机场周围区域,限制美军离开机场区域。

但是美军目前仍计划以特殊的、塔利班挡不了的方式潜入“敌后”,营救美国公民。曾在击杀本‧拉登事件中立功的美军第160特种作战航空团,目前派出多架俗称“小鸟”的直升机,前往喀布尔机场,这种直升机身形小巧,自带火力,可以潜入敌后,飞入较小空间执行任务。但目前,还没有美军进一步行动的报导。

所以,接下去在阿富汗,美军如何营救在喀布尔以外广大区域的美国人,将成为世界瞩目的另一个热点。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节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还有我的会员网站,网址是dayuus.com。也欢迎您订阅本频道,并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那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会!

加入会员观看独家:https://ept.ms/2Re72pA
大宇会员网站:dayuus.com
支持大宇:https://donorbox.org/dayutime
欢迎订阅+打开小铃铛:http://bit.ly/PAJQsub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