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誓言“更强大” 军方斥70亿美元量产导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5日讯】阿富汗落入塔利班之手,中共开始炒作“美国弃台论”向台湾施压。日前,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表示,要让台湾“更强大、更团结、更坚定保卫自己”。随后台湾国防部宣布另加70亿美元特别预算,加速量产各式自己研发的导弹

美国之音报导,中华民国国防部提出2000亿元新台币(约合70亿美元)的“导弹全量产”特别预算案,加速提前量产自行研发的具源头打击能力的导弹。该预算已获蔡英文批准,预计在9月初由行政院送交立法院审议。

台媒报导指,台湾明年度国防预算是3726亿新台币(约合125亿美元),这相比2021年已经增长3%。而“导弹全量产”特别预算案是在明年度国防预算的基础上额外增加的预算,相当于国防预算的54%。

8月18日,蔡英文在执政党民进党的中常会上表示,近来阿富汗情势的变化引起很多讨论,“台湾唯一的选项,就是让自己更强大、更团结、更坚定保卫自己”。

中华民国国防部上20日表示,国防部依国家政策推动国防施政,并依据“防卫固守、重层吓阻”的军事战略规划各项建军备战需求,以确保国家安全。

早在2019年,蔡英文就曾呼吁增产台湾的天弓三型地空导弹和雄风三型中程超音速反舰导弹。此外,台湾还在研发高超音速导弹和射程2000公里的空射型巡航导弹。

阿富汗局势发生巨变之后,中共展开指控“美国不可靠”的舆论攻势,对台湾恐吓施压。台湾一些亲共力量趁机呼应,岛内媒体和民间也出现一些对依赖美国保护是否可靠的议论。

包括美国总统拜登在内,美国高层官员日前都已表态,台湾和阿富汗情况完全不同,美国对台湾的安全承诺一如既往。拜登通过媒体回应时,还公开将台湾与北约、韩国、日本等与美国有共同防御协议的盟友并列,直言在台湾遭受攻击时将“做出反应”,这一度引发外界对美国是否改变对台“战略模糊”政策的猜测。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