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会晤后 拜登维持8月31日美国撤离喀布尔期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5日讯】在七国集团(G7)领导人会议结束后,白宫新闻发言人珍·普萨基(Jen Psaki)8月24日下午发声明表示,总统表明,美国在喀布尔的撤离任务将在“目标期限的基础上”结束。

普萨基写到,拜登在七国集团领导人的会晤中,“确定美国正在按照计划于8月31日之前完成任务,并提供了美军在撤离美国人、第三国国民和战争期间协助过美军的阿富汗人的最新进展”。

“他还明确表示,随着撤离行动在当地展开,我们部队每天面临的风险都在增加,来自伊斯兰国(ISIS-K)的威胁越来越大,在8月31日前完成任务取决于与塔利班的持续协调,包括继续让撤离人员进入机场”。

“此外,总统已要求五角大楼和国务院制定应急计划,以便在必要时调整时间表”。

拜登24日上午与其它七国集团领导人召开了一次视讯会议,其中主持峰会的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法国总统马克龙等人呼吁,拜登总统将撤军任务延长至9月,以便更全面地撤离所有外国国民和曾帮助美国和北约盟国的阿富汗人。但据白宫声明,拜登总统将目标设定在8月31日完全撤出阿富汗,若非必要不打算延长最后期限。

24日稍早,多家媒体报导,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23日在喀布尔密会塔利班领导人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尔(Abdul Ghani Baradar)。据悉,双方讨论内容包括美国撤离工作的最后期限问题,但CIA拒绝就伯恩斯秘密会见塔利班领导人发表评论。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宇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