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残奥会开幕典礼 阿富汗国旗依然飘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5日讯】8月24日,第16届残疾人奥运会,在日本东京“新国立竞技场”正式开幕,和此前的东京奥运一样,现场依然没有观众。

在严峻的疫情之下,本届东京残奥会的开幕式与刚刚结束的奥运会一样,没有观众出席,只允许几百名嘉宾和2000多名媒体人员进入现场。

“我们拥有翅膀”是开幕式表演的主题之一,通过“单翼小飞机”也能翱翔天际的励志故事,点燃残疾人追求梦想的希望。

在阿富汗局势骤变之后,仅有的两名阿富汗运动员也被迫退出本届残奥会的比赛,然而,阿富汗国旗依然出现在运动员入场式上,表达国际社会对阿富汗人民的尊重和支持。

在三名火炬手共同点燃了主火炬之后,绚烂的烟花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本届残奥会共有来自162个国家和地区的4400多名运动员,参加总共22个大项、539个小项的比赛,全部比赛将于9月5日结束。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