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被复旦“正名” 人物争议折射中共派系之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5日讯】针对中国防疫专家张文宏遭举报涉嫌抄袭论文,复旦大学23号公布调查结果,称张文宏没有学术不端行为。有分析认为,有关张文宏的争论,可能反映出中共内部的派系之争

8月23日,复旦大学学术规范委员会公布关于张文宏博士学位论文问题的调查结果,认定张文宏博士学位论文符合要求,附录综述部分存在写作不规范,但不构成学术不端或学术不当行为。至此,张文宏涉嫌“抄袭论文”一事,尘埃落定。

中国知名的防疫专家张文宏,之前因为发表“与病毒共存论”,与中共当局的“疫情清零”防疫模式向左,而一度收到文革式的批判,连20年前的博士论文都被翻出,遭举报说是涉嫌抄袭。

时事评论员 唐靖远:“张文宏的话踩到了中共的痛处,就是中共的防疫模式。张文宏的说法,相当于是在建议中共抄欧美的作业,但是中共正在全力以赴渲染中共式防疫模式才是全球最佳,代表了红色制度的‘优越性’。如果去抄欧美作业,不就等于否定自己吗?”

现年51岁的张文宏,是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他第一次进入大众视野,是疫情爆发初期一段要求“让党员冲在前面”的视频。

中国防疫专家 张文宏(2020年1月):“共产党员在宣誓的时候不是说吗,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迎着困难上。我说现在开始,把所有人都换下来,共产党员上,再给我做出自己的样子来。”

历史文化学者 章天亮:“说应该让党员冲在前面,这话说得很让人痛快,这是第一件事。第二件事就是张文宏说,人类应该学会跟新冠病毒共存。这就直接打了“一尊”要“清零”的脸。”

不过,也有许多中国专家、学者、民间人士声援张文宏。凤凰网的自媒体号“码头青年”发文说:“张文宏被批判,上海最应该站出来捍卫他。”

历史文化学者 章天亮:“当中共对张文宏口诛笔伐的时候,上海市民出来挺他,上海市民说,武汉死了一个医生李文亮,我们上海要保护好张文宏。”

值得注意的是,在《人民日报》、《环球时报》发文批判张文宏后,也有其他官媒力挺张文宏,比如《科技日报》、《 中国青年报》等。有分析指出,这背后可能反映出中共的派系之争。而从张文宏的各种言词来看,他或许得到了中共内部改革派的支持。

这场混战将以怎样的面目落幕,还有待观察。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