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生吴谢宇弑母案 明日宣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5日讯】曾就读北大的福建男子吴谢宇六年前弑母后逃亡多年,于2019年被抓。最近该案有了新进展,即8月26日该案将开庭宣判

8月23日,中共福建省福州中级法院发公告称,26日上午9点,将开庭宣判吴谢宇涉嫌故意杀人罪、诈骗罪、买卖身份证件罪一案。

此事件在2019年受到大陆网络高度关注,明日将宣判的消息也引发网络关注。“吴谢宇弑母案一审明日再次开庭”登上微博热搜榜。

据此前官方通报及陆媒报导,吴谢宇于2015年上半年出现杀害母亲谢天琴的动机,并购买作案工具,同年7月10日在家中弑母。谢天琴的遗体是2016年2月14日才被发现。

案发后,吴谢宇撒谎,称母亲陪他出国交流学习,并借此从亲友处骗取144万元人民币。2015年8月,吴谢宇又伪造辞职信,冒母亲名义向福州教育学院第二附属中学替谢天琴提出辞职。

为躲避抓捕,吴谢宇曾向他人购买十余张身份证件。

案发时,吴谢宇就读北大经济学院,被同学认为是“学霸”、“为人和善”;在大一和大二期间都获得廖凯原奖学金,GRE分数居全球前5%。

后来因为吴谢宇一直未回家,亲戚到他家找寻时才发现异常,然后报警。而当时,距吴谢宇杀母已过近8个月。

2019年4月,吴谢宇在重庆江北机场被警方抓获。2020年12月24日,吴谢宇案庭审。

吴谢宇被指控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为逃避法律追究,买卖身份证件,分别构成故意杀人罪、诈骗罪、买卖身份证件罪。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