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五倍券 数位、纸本代领或绑定最多5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5日讯】台湾振兴五倍券即将在10月初上路,有鉴于去年三倍券使用经验,经济部为方便民众集资使用,规划纸本代领,一人最多可领5份,代领者必须携带身份证或健保卡领取;至于数位券规划一个账户最多绑定5份。

中央社报导,针对纸本五倍券,经济部官员透露,代领者一次可以代领4份,若包含代领者,等于一口气可领5份五倍券。至于代领地点规划在超商与邮局,需要携带身份证或健保卡才能领取。

至于数位券部分,官员表示,一个账户绑定上限为5份数位券;归户方式则是透过读卡机或超商多功能事务机插入健保卡进行绑定作业。

官员强调,纸本与数位会订定5份上限,是考虑到一般家庭成员通常4、5名,绑定或代领均非凭户籍,而是使用健保卡或身份证。

不过,去年推出振兴三倍券时,民众在选择数位券后,只要还没消费,就能重新选择纸本券,或更改支付工具,相关官员表示,今年的原则是绑定后不再更改,民众选择数位券后,只有几天时间可以“后悔”,否则,业者也难以释出优惠,最终仍对消费者不利。

去年高达92.2%民众领取纸本三倍券、仅7%领取数位三倍券,今年政府推五倍券将冲刺数位比例,官员指出,今年会尽量让数位与纸本优惠一致,也设计数位券绑定,且绑定份数与纸本“代领”份数相同。

国内疫情在5月中大爆发,内需产业如零售业、餐饮业惨遭重创,近期随着疫情趋缓,行政院将推出振兴五倍券,限期使用,达成刺激效果,预期创造新台币2000亿元效益。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