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在喀布尔与中共代表会面 称接受“援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5日讯】塔利班高层代表,24日在喀布尔会见中共驻阿富汗大使一行人,宣称双方讨论了阿富汗当前局势、双边关系,以及中方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等问题。同一天,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也召开特别会议,罗列塔利班在阿富汗侵犯人权的行为,但中共代表却将矛头指向英美国家,试图帮塔利班洗白。

24日,塔利班(Taliban)高层哈纳菲(Abdul Salam Hanafi)率领的代表团,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会见了中共驻阿富汗大使王愚一行人。

塔利班政治办公室发言人纳伊姆(Mohammad Naeem),在推特公布了中共和塔利班会面的合照,并表示双方讨论了阿富汗当前的局势,以及中共提供所谓的“人道主义援助”等问题。

中共党媒在25日相继报导这则消息,还登上了搜索引擎百度的热搜排行第一。

RBC全球大宗商品策略主管 Helima Croft:“塔利班在阿富汗,可能获得价值约1兆至3兆美元的重要矿产资源,我想这是一个大问题。(塔利班)他们有能力开发这种资源吗?这种资源对资助塔利班有多重要?中共是否会希望通过承认塔利班,从而获得对这一资源的控制权?”

塔利班在攻入首都喀布尔的前后,与中共保持联系与互动,7月份先与中共外长王毅见面,24日又与驻阿大使商讨阿富汗局势。外界分析,中共看上了阿富汗境内价值过兆美元的稀土资源。

另外,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4日召开特别会议,指控塔利班限制妇女权益、不让女性上学、招募童兵及镇压和平抗议者等侵犯人权行为,但中共驻日内瓦代表团大使陈旭,却在会中指责,美英国家的军事撤离行动,侵犯人权了及阿富汗主权,引起哗然。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