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杭州男子拍摄“鬼王潮” 被潮水扑倒卷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5日讯】每年黄历七月中旬,钱塘江潮气势汹涌被民间称为“鬼王潮”。日前,杭州一名男子拍摄“鬼王潮”时,被迎面而来的潮水扑倒卷走,不幸身亡。

杭州西湖区双浦镇政府8月24日通报,当天下午16时20分左右,在吴家渡口,一名年轻的男子站在岸边,近距离拍摄气势磅礡的钱塘江潮,却被迎面而来的潮水扑倒。男子努力想游上岸,但却被迅猛的潮水瞬间卷走。

在不远处,还有一名中年男子坐在电单车上观潮,也被潮水冲倒,所幸该男子最后顺利后退至安全地带。

当时有不少民众正在远处拍摄钱塘江潮,意外拍下这惊心动魄的一幕。网传的视频画面显示,一位中年大妈跑上前,试图营救落水的男子,但又无能为力,只能向他大声呼救。(点击观看视频

通报称,3个小时后,落水的男子被搜救队打捞上岸,但已经不幸溺亡。

8月24日是黄历七月十七,据当地民众介绍,每年黄历七月十八前后,钱塘江潮气势汹涌,民间称为“鬼王潮”。当地人深知“鬼王潮”的威力,所以看见巨潮奔涌而来时,都会退到远处观潮。

事发后,钱江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当时潮水高度是0.3米左右,“潮水大的话是要全段禁封,如果封禁的话每隔200米都会有工作人员站岗”。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