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短缺 朝鲜却推出动画片鼓励“减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5日讯】近几个月的干旱加高温,朝鲜的粮食危机进一步加剧。上周,朝鲜国家电视台播出了一部新动画片,却似乎警告孩子们不要肥胖和暴饮暴食。据报导,该国领导人金正恩在过去几个月里已经减掉了几十磅。

据总部在美国的NK News驻首尔的记者奥卡罗尔(Chad O’Carroll)周一(8 月 23 日)报导,自 6 月左右以来,随着金正恩的腰围逐渐缩小​​,官方媒体开始关注体重问题。在新播出的动画片中,一个贪吃的胖女孩受到了批评。

“这就是你变胖的原因”,在动画片的一个片段中,两个女孩在冬天的街道上行走,其中一个女孩责备她较胖的朋友太胖,并告诉她应该选择步行而不是坐公交车回家。随后,胖女孩在动画片中被描绘成吃太多零食,倒在沙发上昏昏欲睡,而她更瘦的朋友则刻苦练习杂技。(相关视频请点击这里。

NK News高级分析记者兹维尔科(Colin Zwirko)在推特上说,朝鲜政权也可能在利用这个动画片来表示国家的繁荣,“减肥很好,但这里有很多食物(的诱惑)”。

有推友说:“……这种水平的动画片其实还不错……没想到是朝鲜人……”还有人问这部动画片的名字是什么?

但是现实情况是,朝鲜以食物短缺而不是肥胖盛行而闻名——尽管精英阶层中有肥胖者。这部动画似乎与金正恩明显的体重变化相吻合。据信,金正恩在过去两个月里体重大幅下降。

据韩国国家情报局(NIS)估计,金正恩在7月份瘦了40多磅,而他最近的照片似乎明显显示他又瘦了很多。今年6月,金正恩曾公开表示,该国正面临严重的粮食短缺,并称局势“紧张”。

韩国发展研究院(Korea Development Institute)在6月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说,去年,朝鲜的粮食产量从2019年的464万吨降至440万吨,这造成今年粮食短缺总量达135万吨。尽管一直试图通过贸易和国际援助,特别是来自中国的援助来填补这一缺口,但朝鲜每年都遭受粮食短缺。

本月初,中共党媒新华社报导说,朝鲜政权分发了军队的紧急大米储备,危机似乎已经变得非常紧迫。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