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病毒溯源报告尚未面世 北京猛烈攻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5日讯】日前,白宫宣布情报部门已如期完成中共病毒溯源报告。但在报告尚未面世之际,中共就攻击这份报告是“栽赃”,并炮制美军德特里克堡实验室“泄漏病毒”的假消息。有专家表示,中共越搅混水越让人们质疑病毒可能来自武汉实验室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5月份下令,要求情报部门进行为期90天的调查,调查这场祸及全球的疫情究竟源自中国武汉病毒实验室,还是源自人类与受感染动物的接触。

8月23号,白宫发言人萨琪说,情报部门的病毒溯源调查报告预计在24号完成。拜登政府预计在未来几天内会将报告的解密版向公众公开。

中共立即开始舆论反击,央视指责美国试图“‘甩锅’中国”;《人民日报》宣称病毒溯源“与科学无关”;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在记者会上声称,美国的溯源报告是栽赃报告,不可信。

旅美中国问题观察人士张健说,自病毒溯源调查以来,情报机构一直态度严谨,报告还没公布,中共就开始强烈反击,反倒让人更质疑中共的动机。

旅美中国问题观察人士张健:“美国从中共病毒爆发开始到今天,都是在科学家领导下,采用非常严谨的态度去积极的面对。中共从来不认为科学家在这里面扮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中共只是想要传达一个信息,是美国的政界有一小撮对中国人民不怀好意的人,制造了这样的虚假的宣传,其原因是病毒是从美国的德克里堡实验室流传出来的。”

张健表示,大家都清楚,在西方,实验室泄露病毒是非常大的、无法隐瞒的事情,中共的说法,让美国人嗤之以鼻。

张健:“在美国,两党撕裂至今没有任何一个人会站出来说,这是美国一个生物实验室泄露的,也没有美国的媒体专家进行有效的分析和报导。你想要说出这是在美国制造出来的病毒,你必须有相当大的一个证据,那这个证据是从哪里来?是从中共的外交部嘴里边制造出来的这样的一个证据。”

张健说,国际社会对武汉实验室泄露病毒的可能性,一直采取非常严谨的态度,他的很多朋友,一开始并不太相信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但是随着中共颠倒是非的宣传,他们反而相信了。

8月24号,英媒BBC报导说,中共暗示病毒是美国制造的,它们使用的手段,包括制造假账号甚至编造假身份等,透过多个中文消息源,大肆形塑美国德特里克堡实验室“泄漏病毒”等毫无依据的故事。除了对内宣传,中共还试图将非中文读者卷入其中,例如,中共7月虚构一个瑞典生物学家攻击美国。

北京之春》杂志荣誉主编胡平:“它就是想转移视线制造混乱,让一般人弄不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情。然后,就是造成了所谓‘反守为攻’,达到这么一个目的。因为本来大家眼睛都盯着北京的,它压力很大,它就回过来就把别人也抹黑了。”

胡平说,这种做法可能会欺骗到国内民众,但在国际上,可能会加强人们对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的质疑。

胡平:“现在它说的散布出来的主要观点,就是说这个病毒是从美国那出来的,是美国的德特里克堡的实验室出来的。可是前不久,中国方面还不断的强调的是说,实验室泄漏这种假设是阴谋论,而且根本不是实验室泄漏的。”

胡平表示,中共现在等于承认实验室泄露病毒的可能性,这跟它过去一贯的说法自相矛盾。

张健:“中共的体制形成了这样的一个思维的逻辑,如果它没有错,它是一定要让你进行有效的核实的。一旦是它的错误的时候,它不让你去核实,它千方百计的去掩盖这个事实,然后,它还要制造出另外一个歪曲事实的、中共认为的所谓事实,来告诫这是境内境外敌对势力它们抹黑。其源头都是它们干的。”

张健说,从中共建政一直到现在,它采用的套路完全是换汤不换药。它的这套宣传方式,让很多海外不太相信病毒来自武汉的人,现在反倒相信与武汉实验室有关了。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