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要求《星岛日报》注册为“外国代理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6日讯】美国司法部近年来加强了对外资媒体的审查,香港媒体《星岛日报》在美国的分公司,近日就被美国司法部要求注册为“外国代理人”,请看报导。

美国媒体Axios周三(8月25日)率先披露,美国司法部已经下令美国《星岛日报》,注册为“外国代理人”。

报导称,美国司法部已经判定,《星岛日报》美国分部的做法,已经符合了外国影响活动的条件。《星岛日报》则声称,其在香港的母公司归私人所有,而且不受中国共产党的控制或影响。

《星岛》在美国营运的业务包括纽约、洛杉矶、旧金山的报纸和位于加州伯灵格姆的一间电台。

其在美国报导的内容,有超过一半,是从中国深圳一家名叫Star Production公司购买而来。

根据响应政治中心(OpenSecrets.org)的统计,2016年到2020年,中共当局的外国代理支出,从1,000万美元左右,飙升将近6,400万美元,主要用于宣传活动。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