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官员泄疫苗接种指标 河南村民:喘气的都要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6日讯】中国各地强制接种中共病毒疫苗,有地方官员透露,当局下达指标,8月底接种10亿人、10月底接种11亿人。各地为完成指标出现跨区拉人打疫苗的乱象,河南一村民说,“喘口气的都要打”。

病患不能打疫苗 医院不给开证明

河南双河镇蔡庄村村民张杰8月25日告诉自由亚洲电台,村里近日动员强制打疫苗,“喘口气的都要打”。

他与妻子都有血栓相关病史不想打,官方称要医院证明,但医院根本不给开,“医生就直接讲我们开不了,开的话要担责任”。

(网页截图)

张杰日前拍下村书记跟拒打疫苗的村民理论时的现场视频,村书记说“宁可错杀一千,不可错过一人”。

这个视频在海外社交媒体传开,张杰因此被警察传唤,要求当面删除视频。他表示自己不会打疫苗,“不去打,抵抗到底,我命都保不了了我还打疫苗?走一步看一步吧”。

但不打疫苗将会被限制出行,无法生活。张杰说,小区已贴出公告,未来公共场合都要强制执行三码连查,查“健康码、出行码、疫苗码”。

河南学生上学 要6亲属疫苗接种证明

根据河南正阳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8月23日发布的通告,凡年满18周岁以上符合接种条件的城乡居民、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或在正阳务工、经商、学习等外来流动人员,必须接种中共病毒疫苗

通报称,8月31日之后,河南省将停止第一剂次疫苗接种,如果“河南健康码”未显示接种信息,将会被限制出行。

2021年7月5日,江苏南通一个女童看着他人接种疫苗。(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另外,通报还特别提到中小学生开学报名时采取“1+6+N”形式,即每名学生入学报到时,需持有父母(监护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及其共同居住的近亲属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否则,不予接收或暂缓入校。

媒体曝光后,河南正阳县25日叫停了中小学生开学“1+6+N”的政策。

官员透露:习近平下令11亿人打疫苗

四川省南充市官方网站7月19日的通报显示,四川副省长杨兴平在该省下半年疫苗接种工作会议上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审定了下半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党中央做出今年10月底前完成11亿人新冠疫苗接种的重大决策部署。”但这则消息现在已被删除。

另外,8月19日,安徽省举行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淮北巿巿长覃卫国在分会场说,“8月底前完成10亿人的接种覆盖,10月底前完成11亿人的接种覆盖”,这是“经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审定,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目标。

新唐人记者查询发现,截至8月25日,网上还能查到中共安徽官方新闻平台“中安在线”转载的《淮北日报》相关报导。

“中安在线”转载的淮北官媒报导截图。

中共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近日也提到中国将大范围接种疫苗对情况。8月20日,钟南山在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大健康产业论坛暨第三届“互联网+医疗健康”应用大会上发表视频演讲。

他说,中国需要达到80%以上的接种率,才能够建立一个有效的群体免疫,大概年底可以完成这个目标。

根据中共疾病预防控制局8月25日的最新数据,中国约有14亿人口,目前已接种19.7亿剂疫苗。如果要在10月底接种11亿人,未来两个月,中国各地需要至少再施打2亿多剂疫苗。

各地跨区雇人打疫苗

根据中共官方通报的信息,多地为完成疫苗接种指标,出现跨区抢人打疫苗的乱象。

南京市江宁区疫苗接种小组8月24日发出公告,要求民众举报“外地流动接种车来我区非法接种”的情况。

南京市江宁区疫苗接种小组要求民众举报“外地流动接种车”。(来源:南京市江宁区新冠病毒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湖南新邵县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8月22日发出通告,对本地民众被拉到外地打疫苗,实施有奖举报。

此外,河北邯郸市峰峰矿区、武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日前都发出通告,发现有外地人员组织、接送当地民众前往外地接种中国疫苗,并承诺给予一定数额的奖励和补助。

微信公号“邱县宣传”发布一则警示:8月21日,邯郸市邱县居民宋某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组织群众到周边县接种疫苗,车接车送,并承诺给予经济补助。宋某已被警方传唤处罚。

“最近我身边所有公职人员的朋友要完成两个指标,就是每个人要找两个人接种,大约都是这周接到通知的。”湖南公务员里小姐(化名)对自由亚洲透露。

里小姐说,这周以来她的朋友圈里充满着“抢人头”打疫苗完成业绩的信息。有人说,打疫苗“陪逛、陪聊、陪赏月”;还有人明码标价,提供400元人民币的车马费及伙食费。

有知情民众向新唐人爆料,当地市领导因疫苗接种人数少被上级批评,于是要求各机关事业单位,每个职工三天内必须找到、“动员”至少两人打疫苗。

该领导威胁,完不成任务就别来上班,拿辞职书来见。

知情民众说,有人找不到认识的人来打,无奈之下就出钱雇人来打。代打的价钱不断飙升,从刚开始的50元,到了500元以上。其中,一村民替人顶数打疫苗,结果打了五针后死亡。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