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CRT 专家:教育应重视美国价值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6日讯】周一晚(24日),加州橙县教育局,就备受争议的“批判性种族理论”(CRT)课程,举办了第二次特别公开会议。现场有多位专家出席,与家长一同讨论。来看报导。

加州教育局今年3月通过的《民族研究示范课程》,经过专业人士了解,课程基调为“批判性种族理论”(CRT),引发教育和学术各界的议论。

为此,加州橙县教育局于周一晚间(8月24日),举办了第二场公开会议,邀请各界专家家长一起讨论CRT的利弊。

美国智库发现研究所(Discovery Institute)董事会成员迈尔斯(Walter H. Myers III)表示,他支持种族研究,但批判性种族理论(CRT)与单纯的种族研究无关。CRT中包含了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并不是在追求种族平等。

美国智库发现研究所董事会成员 Walter H. Myers III:“我最担心的是,加州的公立学校系统宣扬了一种分裂的思想意识,阻碍黑人和棕色儿童追求成就,这将造成他们失去为成功奋斗的机会,因为他们无法应对生活中面对的障碍。”

根据报导,CRT将美国历史重新定义,把白人定位为“压迫者”,其他人种为“被压迫者”的斗争历史。在以白人为主的社会中出现的机构,也都被贴上了“系统性”或“结构性”种族主义的标签。

美国作家 James Lindsay:“我认为学校应该专注在实际的学术研究,对8年级、12年级以下的孩子,尤其是读写方面的基本技能、数学、科学的能力。我们也要致力于教授公民价值、美国的公民价值观。”

讨论会期间,著名制片人伊莱.斯蒂尔(Eli Steele)也强调,对老师教学能力的考察也相当重要。

著名纪录片制片人 Eli Steele:“老师都来自学校,他们的观点、教育。我们非常需要教会和确保老师们真的知道如何去教导学生。”

斯蒂尔认为,美国是一个特殊的国家,它更注重个人的思想发展,因此学校教育应该回归起始点,不要对学生强迫灌输批判性种族理论。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郭约希加州橙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