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鹏直播】王健林暴瘦惊人 高官为“共同富裕”辟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7日讯】大家好,现在是美东时间8月26日晚上6:30,北京时间8月27日。欢迎收看时事天天聊。我是Sydney(王愉贺);我是秦鹏。

今天焦点:王健林露面瘦成闪电,“共同富裕”吓坏私营企业主?中共高官紧急辟谣;中共对阿富汗态度180度转型,五毛博主跟风被封号,“哈塔”饭难吃。

曾经以“小目标”而倍受瞩目的万达集团创始人王健林日前露面,176cm的身高已经撑不起一身西装,让外界唏嘘。一周前,习近平推出野心勃勃的“共同富裕”计划,吓坏了众多私营企业主。周四(8月26日),中央财经办副主任露面辟谣,不过,与此同时,北京市政府的政策显示,相关计划依然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中共对阿富汗新政权的态度180度转型,让绝大多数中国人无法接受。但这不妨碍一部分五毛自媒体又借此鼓噪爱党爱国的情绪,趁机再收割一批韭菜。不过,用力过猛的五毛博主卢克文栽了,被举报后全网删号,更离奇的是,诸多昔日同一战壕的战友也落井下石。

“共同富裕”惊坏企业主 ? 高官安抚 北京忙均贫富

Sydney:日前,中共推出了“共同富裕”的政策规划,特别提到要把本来是自愿捐赠的慈善事业“第三次分配”,变成一个制度性安排,以政府力量,强制这些企业做慈善,想必钱流入的还是政府口袋,让外界感到中共打着合理分配的名义,要实施新一轮的公开抢劫。

“共同富裕”惊坏企业主 ?

秦鹏:是。习近平共同富裕的相关讲话话音刚落,腾讯就连夜宣布捐出500亿人民币成立专项基金,而腾讯一年利润不过1000多亿。所以,毫无疑问,这不是真的对慈善多么的热衷,不是出于自愿,而是在大政治气候下的“破财消灾”的做法。

据彭博社8月26日汇总,今年以来,包括雷军、张一鸣、王兴、杨元庆、黄峥等7位中国亿万富豪捐赠50亿美元,比2020 年全中国慈善捐赠金额高 20%。 这些捐赠总金额,已经超过了2020年全年中国公司和个人捐赠总额的近270亿元人民币(42亿美元)。

外界分析,这种旦成为常态,将成为中国私企最大的噩梦。

Sydney:这一轮的新版“ 打土豪分田地”,前面是打着反垄断名义进行的,很多大型私有企业不断地遭到约谈,显示出私营企业做大之后,必然遭到整肃的命运。然而,就在同时,有俩家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合并的消息也出现了中国媒体上,中国第四大钢铁公司“鞍钢集团”和排名第十的“本溪钢铁公司”宣布实施联合重组,两家公司合并后将成为全球第三大粗钢生产厂家。

另一个是中共央企“中国船舶集团南北船”合并宣布进入实质性阶段,总部将迁到上海,预计将有9家上市公司装入中国船舶,成为全球的巨无霸企业。

秦鹏: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很多人寒心,网络上在热传今年以来股价暴跌90%的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等之前不关心修宪等问题的二会问答的视频,网民们的意思是企业家如果不关心政治,那么必然会有政治关心你们。

王健林露面 照片惊呆世人

Sydney:8月24日,曾经以挣一个亿为“小目标”,让人们津津乐道的超级富豪、万达集团的老板王健林露面,照片更惊呆了世人。

照片中,这个曾经被网民戏称为国民岳父的67岁老人,瘦得已经脱相,身板已经撑不起西装,和曾经志得意满、容光焕发的地产大佬形象,判若两人。

秦鹏:嗯,网友说国民岳父秒变门卫大爷,还有人说眼下他的小目标是:能活命就好。

推特网友“亚洲金融”说:#王健林,瘦得有点夸张?从马云、马化腾到王健林、许家印,从俞敏洪到潘石屹……中国的富人最近有点忙!李嘉诚是真精明,不赚走最后一个铜钱。王健林,曾经的亚洲首富,最近经历了什么?

Sydney:嗯,毫无疑问,现在中共的一天一个新政策的对民营企业的打击,和最近看起来直接磨刀霍霍要富人出血的“共同富裕”和“第三次分配”,会让这些富豪们愁上加愁,几乎每一天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中,不知道接下去还会发生什么。

中国经济放缓超出预期

秦鹏:是。这对中国经济的打击也会十分严重,A股股市和港股中概股、美股中概股,今年以来已经跌去了超过7万亿,经济人士评论称,这相当于今年会白干了。

7月份,中国经济放缓程度,也超出了预期,工业、消费和投资活动指标都出现暴跌,这显示不仅消费者不敢再消费,投资者也不敢再投资。

Sydney:也就是说,中共的一系列新政大家都吓坏了,结果导致了中国经济出现了危机。

中央官员安抚市场

这让中共也感受到了压力,周四(8月26日),中共中央财办副主任韩文秀在记者会上,对最近惹起巨大担忧的中央财经会议话题做出回应,称整治网络平台企业绝非针对民企和外资。

而针对“共同富裕” ,韩文秀称,“要继续把做大蛋糕和分好蛋糕两件事情办好” ,强调第三次分配“ 是在自愿基础上的,不是强制的”,“通过慈善捐赠等方式” ,不搞“杀富济贫” 。

秦鹏:说的很好听,不过,中共历史上说的好听的东西已经太多了,估计现在已经没有几个人还相信了。

而且,虽然中共中央财经办公室副主任的级别虽然不低,但是在中共政治体系中,依然是一个低级别官员,之前的共同富裕等等,是习近平名义亲自发出来的,如果让习近平自己来辟谣和做出保障还勉强有一定可信的地方,现在习近平自己不露面,其实更加证实这个大方向是不可能动摇的。新式的打土豪分田地,已经不可避免的在路上了。

Sydney:是。 人们也发现,这名中央官员这类安抚市场经济的言论,跟地方政府的最新政策也明显不太协调。本周二(8月24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提出住房租金快速上涨时,住建委等主管部门可以采取限制租金涨幅、查处哄抬租金行为等措施,必要可以实行佣金或租金指导价。

中共官员动辄几亿几亿的贪污

秦鹏:我来给大家简单解读一下,这意味着什么呢,房主自己没有权力根据市场变化和自己成本结构变动,增加房租,相当于一般的业主被政府计划经济了。

Sydney:不过还是有很多人很高兴,特别是那些北漂的打工族。从这个意义上不是好事儿吗?

秦鹏:是好事儿,但是也干扰了市场的正常条件作用。而且,这不解决根本问题,中国的根本问题,是中共官员和权贵阶层,占据了主要的财富,“共同富裕” 真正需要解决的是这个特殊的党的利益阶层的问题。这是最重要的。这个阶层占据了中国财富的90%以上。

Sydney:是,我们看到很显然,这次所谓的共同富裕新计划里面,不包括调节官员们的不合理收入,而中共的官员动辄几亿几亿的贪污。

秦鹏:第二,中国的房地产价格高涨,是因为中共的土地政策,以及政府、国有银行和作为白手套的地产大佬们共同协作的结果,任志强就说过,中国的房价里面,70%被政府通过卖地和税收、收费等方式拿走了,这个制度性的问题不解决,放假和房租也降不下来。

Sydney:嗯,所以,目前我们看到的,中共并不想解决这些根本问题,而是磨刀霍霍的砍向了那些私营企业,还通过媒体宣传的方式让民众觉得问题都是它们造成的。

秦鹏:是。所以,中共不管再做出什么承诺,也不可信。

阿富汗喀布尔机场恐袭爆炸 谁应该负责?

Sydney: 阿富汗两起自杀炸弹攻击,分别发生在喀布尔国际机场的“艾比大门”(Abbey Gate)外,以及近邻的巴伦酒店(Baron Hotel)。爆炸现场升起大量黑烟,死伤逾百人。

现在证实有12名美军殉职,分别是11名海军陆战队与1名海军军医殉职,另有至少15名美军受伤。

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IS-K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这个ISIS-K,又叫做“呼罗珊组织”(Islamic State Khorasan),是ISIS的残余势力,媒体称ISIS-K是塔利班和美国的死敌。美国政府此前就掌握情报,相信ISIS-K有能力,而且在计划袭击多个地方。每一天都在找机会袭击机场、美军和盟友以及无辜平民。目前美国还担心,在塔利班进入喀布尔期间,超过1百名忠于ISIS的犯人逃离了喀布尔附近的两所监狱。

就在刚刚,美国总统拜登召开记者会,誓言让发动袭击的恐怖分子付出代价。拜登说:“我们不会原谅,不会忘记,我们会追捕你们,我们会让你们付出代价。”拜登还表示,美国不会因此被吓倒,协助平民撤离的军事行动仍会继续到最后一刻。

塔利班也谴责这个爆炸事件

这次,我们看到,很有意思的是,恐怖组织塔利班出来谴责这个爆炸事件。

秦鹏: 是。

推特网友LT视界说,“这种袭击的目的是什么?从效果上看:1)这种袭击会延缓人员撤离阿富汗。2)会吓阻准备去机场的人们。塔利班应该承担责任,因为机场之外的安保塔利班接管了。尽管爆炸很可能是ISIS所为,但是从塔利班公开谴责西方带走了阿富汗精英来看,塔利班脱不了关系。”

Sydney: 不过,拜登今天已经说,这场恐攻没有证据是塔利班和ISIS共谋的。

秦鹏: 我还是认为塔利班有责任,最起码有一点,它们长期煽动暴力和仇美宣传。而仇美和滥用武力,也是ISIS和塔利班的共性。

塔利班这一次在阿富汗的胜利,巩固了其最暴力和最激进的分支哈卡尼网络的力量。哈卡尼网络与基地组织有关。未来,很可能有塔利班发出的对美国的袭击。

另外,我认为,中共支持塔利班,那么现在发生的每一滴血,中共都应该负责。中共自称和每一派都进行了接触,那么有没有和ISIS直接沟通?值得怀疑。众所周知,中共和世界上的这些恐怖组织都有勾结,中共国师金灿荣就称,要给美国制造麻烦,至少四个,其中包括恐怖主义

之前,2015年的时候,中共《环球时报》替ISIS洗白,还遭到网民掌挄

中共180大转弯遭民众抵制 五毛播主“哈塔”被封
Sydney:是。中共在对这些恐怖组织的态度上,一直让外界指责。不过,这一次和以前有一点不同,中共之前还主要靠《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等等来说那些中共自己不想公开说的话,而现在,是中共外交部和核心党媒《人民日报》和新华社等等直接披挂上阵,而之前,中共公开指责塔利班是恐怖组织,这180度的大转弯,实在让很多中国人大跌眼镜,也遭到了很大反弹。

之前,我们报导过,中央电视台和《人民日报》因为制作视频替塔利班洗白,遭到了网民一边倒的指责,最后不得不删除了。

秦鹏:是。网民们指责这些中共核心媒体,“给塔利班洗白是最没有人性的行为” 。哪怕是一些小粉红,也觉得无法接受中共给恐怖组织洗白。

当然,还是有一部分五毛自媒体又借此鼓噪爱党爱国的情绪,趁机再收割一批韭菜。不过,最新我们看到,其中一个影响比较大的卢克文,栽了。

Sydney:是。8月21日,卢克文在多个平台发布《塔利班传》一文,并在知乎上表示自己“被拉登对自己民族文化的深爱之情、渴望救国救民族的情绪深深震撼” 。

但是,他对塔利班和拉登的这种热爱和赞美,却“深深震撼” 了网民,很多网友指责他,也有很多人对他进行了举报,说他支持恐怖分子。

8月22日晚和8月23日,卢克文的知乎账号和微信公众号先后被封杀。截至到8月25日,卢克文被全网封杀,微博也被封,书店下架。

中共自己支持塔利班 为什么封杀卢克文?
秦鹏,这其实很矛盾,中共自己支持塔利班,为什么还封杀了卢克文?

秦鹏:因为他说的太露骨了,惹了众怒,中共其实自己是进行了包装的,说什么塔利班是阿富汗人民的选择等等。而且,他还把对他的批评和中共联系在了一起,说批评他的人是“恨国党” ,这也让中共害怕自己被网民进一步痛骂,于是进行了封杀。

Sydney:拍马屁拍到党的马蹄子上了。

有意思的是,一些大五毛,什么地瓜熊老六、占豪等等,也都和他划清了界限。

秦鹏:是。很有意思。其实这些五毛们都是赚爱党爱国的钱的,同行是冤家吧。据知情人爆料,卢克文每年靠聊时政套现几千万。

Sydney:不过,有网友说,卢克文微博也不会永封,过一段就出来了。​

秦鹏:很可能,中共是需要这些人的。这一次相当于卢克文自己做了个投名状,中共其实是喜欢和鼓励的。当然,我们再观察看。

《秦鹏直播》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