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突遭封杀 还珠格格等作品全网下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7日讯】大陆知名女艺人赵薇突遭封杀。8月26日,网友发现赵薇出演的《还珠格格》等影视剧先是删除了赵薇的名字,随后被全网下架。她的“微博超话”也被关闭,引起舆论热议。

赵薇早年因饰演《还珠格格》中小燕子的角色走红,后来成立了影视公司,既当演员也当导演,活跃于综艺和影视圈。但日前,她突然遭全网封杀,相关信息登上微博热搜。

26日,大陆网友发现,赵薇主演的经典影视剧《还珠格格》(1、2)、《情深深雨濛濛》、《京华烟云》、《虎妈猫爸》、《画皮2》等,突然集体在演员列表中删除了赵薇的名字。

当晚10点多,赵薇的所有作品,以及参与过的表演类综艺视频被全网下架删除。

此外,赵薇的微博超话也被关闭,她的个人微博也多日没有更新,动态停留在8月15日转发中共央视的“抗日”微博。

与此同时,赵薇的娱乐圈好友黄晓明、杨紫等人先后删除与赵薇相关的微博。有网友评论:“娱乐圈果然是大型名利局,哈哈..感情真淡泊。”

也有网友回应:“有关部门要求删有关赵薇的话题,你不删就是违法!”

对于赵薇突然遭封杀,网易“光影新天地”分析,可能有三个原因:

一是与赵薇旗下的男艺人张哲瀚爆出丑闻有关。近日,张哲瀚几年前去日本参加友人婚礼,并在靖国神社观光的旧照被网民曝光,引发中共官媒和网路围攻。尽管张哲瀚数次通过微博道歉,仍然不被外界谅解。

张哲瀚在一夜之间遭封杀,所代言的20多个品牌全部解约,之前的剧集和节目邀请也全部叫停。

其次,在张哲瀚事件之后,赵薇的旧日丑闻也再度被曝光,早年,她曾穿日本军旗装拍摄时尚照,因此被人公开泼粪,她也曾为自己穿着不当公开道歉。

如今这些旧照再度被网友翻出,立即引发舆论热议。赵薇因此被临时取消登上某时尚杂志封面,她主演的所有作品也被网络平台下架。

三是经济问题。赵薇与富商丈夫黄有龙在2017年卷入收购“万家文化”事件中,两人被指以空壳公司收购市值达100亿的上市公司“万家文化”,对市场和投资者产生严重误导。最终收购案被叫停,赵薇夫妇被罚款,五年内禁入证券市场,而且被股民集体告上法庭。

目前赵薇本人尚未作出回应,但“光影新天地”评论称,“不管是哪一点,对于赵薇来说都不是小事情。”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