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共暴行被捕 甘肃张盼成狱中安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7日讯】因录制视频谴责中共暴行,甘肃青年张盼成遭警方抓捕。目前该案一审结束,但家属并未收到判决书。有知情人士透露,张盼成拒不认罪,并且想上诉,但因家庭困难请不起律师,呼吁外界的关注。

8月27号,维权人士华涌先生对新唐人说,张盼成2018年因自拍视频,公开称已经为民主“做好了牺牲的准备”,同年11月被抓捕,2020年5月刑满释放。

维权人士华涌:“他是一个很优秀的95后的一个孩子,很单纯、很勇敢,也很有思想,他出监狱之后,在去年的过年,他就在我的电报群里头,有3000多人的电报群里头,他就发了很多的视频,包括他的日记,包括他写的东西。”

华涌说,张盼成在视频里谴责中共暴行。2月中旬被抓捕。张盼成的母亲说,两周前张盼成一案已经宣判,但是没有得到律师和外界的关注,现在不知道判决结果,开庭的时候有官派律师。

华涌:“他是根本就没有律师去关注,他整个被抓到现在,没有传出一点消息,也无法打听,所以经过我这么长时间,终于知道了,盼成两个礼拜之前一审已经宣判了,但是谁都不知道到底判几年。现在他妈妈也没接到判决书。”

华涌说,张母透露张盼成拒不认罪并且想要上诉,但因他家庭太贫困请不起律师,他在看守所的情况也无人知晓,希望有律师能去协助他,也希望媒体能关注他,帮他呼吁一下。

张盼成1995年出生于甘肃省庆阳市,网名“子慕予兮”,是典型的留守儿童,2018年曾在北京大学做保安,今年2月因网络言论被抓,目前关押在庆阳市合水县看守所。

新唐人记者李珊珊、李韵、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