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原副总统沙雷:不会效忠塔利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7日讯】在塔利班攻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当天,阿富汗前总统甘尼就逃离了阿富汗。原副总统沙雷则是退守至喀布尔北方的庞吉夏河谷,加入反抗塔利班的势力。

印度媒体寰宇一家电视台专访前副总统沙雷,他再次强调,不会效忠塔利班。而阿富汗前内政部长也公布塔利班残害孩童的照片。

原阿富汗副总统 沙雷:“我们一直站在捍卫全球安全的最前线。我们一直在捍卫权利和价值观。这几天看到非常不公平的事。他们说阿富汗人没有战斗。这是最荒谬的说法,对阿富汗军队最荒谬的胡言。他们勇敢地战斗。在杜哈与塔利班的谈判。那是对我们军队的出卖。这是美国军队的出卖。这是对在所有身穿制服在我国服役的勇敢男女,尤其是勇敢的阿富汗安全部队的出卖。现在反思出了什么问题还为来的及。但我说白了,这是一个错误的政治判断,导致这场仍在上演的巨大悲剧,(这场悲剧)还没结束。”

沙雷表示,如果阿富汗明天举行选举,塔利班一个省议会席位都拿不到。沙雷表示,我们没有投降,不会效忠塔利班。重要的不是控制了多少土地,我们传递的讯息是希望,而希望没有消亡。

沙雷表示,反抗塔利班不仅限于庞吉夏河谷,这代表了很多人的愿望。另外,阿富汗前内政部长安德拉比,在推特发布照片表示,塔利班武装分子在接管当地政权之际,正在杀害当地孩童,孩子脸上沾有血迹、全身伤痕累累,令人相当痛心悲愤。

新唐人记者宇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