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分组揭晓:三大冠军球队造“死亡之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7日讯】2021/22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小组赛抽签结果日前揭晓。曼城巴黎圣日耳曼被分在同一小组;马德里竞技、利物浦、波尔图和AC米兰组成了“死亡之组”;卫冕冠军切尔西抽到上签,晋级无忧。

新赛季欧冠32强确定后,根据欧战积分排序,将球队分为了四个档次,经过抽签,分成了8个小组。分组过程中包含了同国球队回避原则;此外,俄罗斯和乌克兰的球队,也因政治因素不会被分到一起。

本届欧冠小组赛首轮比赛将于当地时间9月14/15日开打。小组赛采取双循环、主客场赛制,经过六轮角逐后,每个小组积分排名前二的球队获得参加淘汰赛的资格,小组第三名球队将去踢欧联杯。欧冠决赛将于明年5月28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进行。

两大“土豪”——曼城巴黎圣日耳曼被分在了A组。两队本赛季继续砸重金,提升实力。曼城花了1亿英镑收购格拉利什,C罗也成为他们的目标;大巴黎则签下了梅西、拉莫斯、多纳鲁马、维纳尔杜姆和阿什拉夫等球星。上赛季,两队在欧冠半决赛狭路相逢,曼城主、客场双杀对手,闯入决赛。本赛季,有了梅西加盟,大巴黎的赢面似乎会大一些。

三支染指过欧冠冠军的球队——利物浦(6次)、AC米兰(7次)以及波尔图(2次),再加上曾3次晋级欧冠决赛的马德里竞技,组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他们也是本赛季欧冠八个小组中唯一一个四支球队全都闯进过欧冠决赛的小组。最终,谁能杀出重围,结果难料。

卫冕冠军切尔西、意甲豪门尤文图斯、俄超劲旅圣彼得堡泽尼特以及瑞典球队马尔默被分在H组。从账面上看,切尔西与尤文的实力完全碾压另外两支球队,不出意外将会携手出线。本组的最大看点仅剩下头名归属的问题了。

欧冠小组赛分组情况

A组:曼城(英格兰)、巴黎圣日耳曼(法国)、莱比锡RB(德国)、布鲁日(比利时);

B组:马德里竞技(西班牙)、利物浦(英格兰)、波尔图(葡萄牙)、AC米兰(意大利);

C组:葡萄牙体育(葡萄牙)、多特蒙德(德国)、阿贾克斯(荷兰)、贝西克塔斯(土耳其);

D组:国际米兰(意大利)、皇马(西班牙)、顿涅茨克矿工(乌克兰)、舍里夫(摩尔多瓦);

E组:拜仁慕尼黑(德国)、巴塞罗那(西班牙)、本菲卡(葡萄牙)、基辅迪纳摩(乌克兰);

F组:比利亚雷亚尔(西班牙)、曼联(英格兰)、亚特兰大(意大利)、伯尔尼年轻人(瑞士);
G组:里尔(法国)、塞维利亚(西班牙)、萨尔茨堡红牛(奥地利)、沃尔夫斯堡(德国);

H组:切尔西(英格兰)、尤文图斯(意大利)、圣彼得堡泽尼特(俄罗斯)、马尔默(瑞典)。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