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悬赏通缉的恐怖分子现任喀布尔安全主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7日讯】塔利班正在商讨建立新政府,其自称的新安全主管——哈利勒·乌尔-拉赫曼·哈卡尼(Khalil Ur-Rahman Haqqani)可不一般,在10年前,美国政府指定其为头号恐怖分子,如果谁提供抓获他的线索,将获得500万美元的奖励。

哈卡尼曾担任极端武装组织“哈卡尼网络”(Haqqani network)的行动负责人,该组织与基地组织和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关系密切,美国政府指定其为恐怖组织

曾在阿富汗负责中央情报局(CIA)反恐行动的道格·伦敦(Doug London)表示,在其担任该职务期间,哈卡尼批准了针对美军和阿富汗平民的自杀式爆炸袭击。

伦敦说,哈卡尼于2011年被美国政府定为恐怖分子。国务院在对哈卡尼的悬赏说明中说,他“还代表基地组织行事,并与基地组织的恐怖行动有联系”。

现在,塔利班让哈卡尼负责喀布尔的安全。“我们让哈卡尼负责喀布尔安全的事实令人沮丧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英国情报官员告诉美国之音,“哈卡尼和基地组织有悠久的历史,可以说他们是纠缠在一起的,而且极不可能切断联系”。(8月21日,哈卡尼在喀布尔巡视的视频请点击这里。

哈卡尼在周日发表的一篇采访中表示,塔利班正在努力恢复阿富汗的秩序,“如果我们能够打败超级大国,我们肯定能够为阿富汗人民提供安全”。周四(26日)在喀布尔机场外发生的“复杂”爆炸袭击使他的保证受到质疑。

ISIS-K(伊斯兰国极端组织ISIS的一个分支)声称对这次爆炸负责,该组织是塔利班的一个分裂组织,和塔利班是死对头,这次袭击使人们对塔利班维持阿富汗首都治安的能力产生了疑问。

塔利班官员向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承认,在推动重新夺回阿富汗的过程中,其将大量囚犯从监狱中释放出来,其中包括伊斯兰国的铁杆指挥官、训练师、炸弹制造者和战士,这使安全局势变得更加不稳定。

一名塔利班高级官员告诉法新社,塔利班的联合创始人巴拉达尔(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上周六已抵达喀布尔,将会见包括美国的头号通缉恐怖分子之一——哈卡尼在内的极端组织领导人和政治家,就在阿富汗建立一个新政府进行会谈。

哈卡尼网络”的另一位主要领导人——阿纳斯·哈卡尼(Anas Haqqani)也出现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并会见了前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Hamid Karzai)和阿富汗民族和解高级委员会主席、阿前政府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Abdullah Abdullah)。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