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受贿逾4.6亿 中共巡视组高官董宏案庭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7日讯】中共中央巡视组原副组长董宏巨额受贿案,8月26号在山东省青岛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审理。董宏被控在过去20多年中,受贿超过4.6亿元人民币。中纪委巡视组作为权力最大的反腐机构,如今却出现亿元贪官,引发网友热议。

被称为是王岐山“大管家”的中共中央巡视组前副组长董宏受贿案,8月26号在山东省青岛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审理。董宏当庭认罪,案件将择期宣判。

董宏半年前落马,他被控在1999年到2020年期间,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项目开发、工程承揽,以及职务提拔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超过4.6亿元。

旅美时政评论员邢天行:“董宏落马更加证明了,一党专政、腐败透顶的事实,到了今天中共的晚期,中共官场日加腐败、黑暗。不查个个都是在谎言之下的清官,一查个个都是大贪官。”

中纪委巡视组作为中共权力最大的反贪腐机构,内部却出现了亿元贪官,引发各界热议。

邢天行:“真正有大灾大难的时候,这些官员都是不作为的,但是他们在贪腐方面,个个都是在背地里挖门盗洞要去这样做,这样的国家在中共恶党之下,肯定老百姓是要遭殃的。”

有网友在微博留言说,“查腐败的人自己却搞起了腐败”,“连巡视组都贪污,那证明很多地方的贪污腐败,都被睁只眼闭只眼了?”

也有人讽刺说,“巡视组的官员富得流油,去全国各地旅游一圈,就能捞到4.6亿元,果然是行业标杆!”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中共的官员都是这样,无官不贪,其实老百姓心里都很清楚,那个官员如果说是只贪污了几百万,那都算清官啦。中共的特点就是官员的权力越大,他就越腐败,因为这个权力得不到制衡。”

据了解,董宏曾是中共元老薄一波的秘书,之后长年在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身边任职。

王岐山则是习近平上台后,第一任的中纪委书记,曾以反腐为名帮助习近平巩固政权,作为王岐山的亲信,外界认为,董宏落马耐人寻味。

邢天行:“其实说到底,最腐败的都是在江泽民时期培养起来的,打造官场腐败,以至于形成了中共难以逆转的模式,尤其它又打造了维稳这个模式之后,使中共体制在维护它的腐败利益,维护它的权力至上,是走的越来越远。”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则指出,中共所谓的反腐,是为了政治斗争的需要。

蓝述:“只要去抓这些官员的腐败问题,基本上是一抓一个准,实际上在中央巡视组如此巨大的权力之下,很可能其他的官员比他贪的更多,没有比他贪的更少的。关键是再往后看看,会牵出来谁,这是最重要的。”

另外,中共宣传部26号发布了一份4万多字的所谓“文献”,披露从2012年十八大以来,有90多万中共党员被开除党籍。

当局声称,这体现了中共“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刮骨疗毒的勇气”。

但外界认为,中共把反腐、打贪官当政绩来炫耀,根本就是个笑话。

蓝述:“基本上是所有的官员都腐败,只不过在政治斗争中,它要抓谁不抓谁,这个由高层决定,要人人都抓的话,中共就把自己这个党给灭了,所以说这个完全是在政治斗争中,如果站错队了,那就成了牺牲品,直接把他抓出来。”

评论认为,中共以人治和搞运动的方式来打击贪官,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董宏案预料会成为中共越反越腐的一个“样板”,不抛弃“一党专制”,中共的官场会继续腐烂下去。

采访/李韵 编辑/孟心琪/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