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K是谁?美专家:极端组织互争地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7日讯】宣称发动喀布尔机场恐怖袭击的ISIS-K。自称是ISIS在中亚和南亚的分支,现存大约有500人到1200人,他们与塔利班关系不合。美国国安分析专家表示,ISIS-K组织中,很多是前塔利班成员。

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区域分支“呼罗珊伊斯兰国”或称ISIS-K。承认发动了这次喀布尔机场的爆炸袭击。

美国安分析专家柏根(Peter Bergen):“其中很多是前塔利班成员,他们加上了ISIS臂章,以便让自己成为该街区最大、最坏的人。塔利班正在与他们作战。你知道,这是更多的本地竞争。”

呼罗珊伊斯兰国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一个分支,主要在南亚地区、非洲、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活动。

《今日美国》报导,“呼罗珊伊斯兰国”由阿富汗人和巴基斯坦人组成,有几百人到1000多人。ISIS-K与塔利班敌对,比塔利班更反美。

ISIS-K曾假扮医生袭击医院,造成30多人死亡。今年5月,ISIS-K还炸弹攻击喀布尔的女子学校,造成90人死亡,240人受伤。

普遍认为,ISIS-K不仅严重威胁阿富汗民众,也威胁目前还在阿富汗的美军、美国公民和想离开该国的阿富汗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