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解除驱逐禁令 房东可驱逐欠租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8日讯】美国最高法院8月26日的裁定,拦下了拜登政府要延长“禁止驱逐令”的作法,允许房东将那些不付租金的房客赶出去。

美国最高法院在裁定中表示,美国疾控中心(CDC)无权于8月3日重新实施禁止驱逐令,如果要继续执行暂停驱逐令,国会必须明确授权。而根据人口普查局8月初的数据,这项裁决将影响全美约350万名房客,这些租住的房客可能在未来两个月内面临被房东驱逐。

联邦政府制定的“禁止驱逐令”,原本是为了避免在疫情中失业的美国人因无力支付房租而被赶出家门,已被多次延长,但在7月31日到期后,美国疾控中心宣布再度延长,引发房东、房地产公司及物业部门的集体诉讼。

这是本周内美国最高法院第二次作出不利拜登政府的判决。周二,最高法院裁定,拜登政府须恢复川普时期“留在墨西哥”的移民政策。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