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抢人打疫苗 民众揭与人口数据有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8日讯】中国各地出现跨区抢人打疫苗乱象,不但车接、车送,还送钱,少则300元(人民币,下同),多则1000元。有大陆民众揭露,这可能与中国人口数据造假有关,各地完不成疫苗接种指标,只好到外地拉人

近几个月来,中国各地出现了民众不接种新冠疫苗就不能出行、不能进商场、不能出摊、不能进医院,以及未接种疫苗的公职人员被停发工资,学生不允许上课等等乱象。

打疫苖有补贴 检举有奖金

除了各地强制打疫苗,多地还曝出跨区抢人打疫苗的乱象。河北、湖南、安徽等省份则纷纷发布通告称,有辖区外人员以各种手段、各种方式组织接送本地民众前往外地接种疫苗,并承诺给予一定数额的奖励和补助。

安徽某地发出的通告透露跨区抢人打疫苗乱象频发。(网路图片)

比如,安徽去南京拉人打疫苗,每人补贴400元,也有的补贴1000元。湖北到深圳拉人头打疫苗,每人补贴800元。为遏止跨区抢人打疫苗,河北武安市祭出检举奖金500元,鼓励民众举报。安徽绩溪县也发紧急通告称,凡是拉人到邻县去接种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罚。

各地打疫苗补贴政策。(网络图片)

深圳《晶报》评论说,拉人打疫苗给奖金,举报也给奖金,说穿了都是公家的钱。打个疫苗也搞抢人大战,这样的景象令人齿冷。很显然,一些地方打疫苗是高层下达了指标和任务,完成不了任务,只好到别处去抓人头,十分野蛮和霸道。

93岁老人被强制打疫苗

福建网友老金发帖说,居委会的书记亲自来他家叫他打疫苗,他说高血压不用打,对方说他不像,就派车送去打,医生说他血压正常,所以他躲不过。他的一个同学,十年中风,走路一瘸一拐的,也被拖去打疫苗。连他93岁高龄的父亲,一样被叫去打疫苗。

老金表示,“这个很危险,注射命就没有掉了,叫他走医院去都没办法走到,两三百米他都走不到。卫健委都说这个自愿原则,而且九十几岁的人还要找到证明,这么大年纪的人,可以不打就不要打,四五十年的高血压。”

上海市民包先生告诉大纪元,上海各区居委会也在强制民众打疫苗,也有公务员被强迫打疫苗,“我们五里桥派出所警察跟我说,不打疫苗不让上班。我们家楼上的护士说,医院规定一定要打疫苗,不打疫苗也不让上班。”

包先生说:“我朋友的妈妈七十多岁了,卧病在床,一直住在上海浦东这边,但他妈妈老家那边打电话来叫他妈妈去打疫苗,他们离开当地十来年了。”

他表示,“前段时间还有安徽包大客车,成车成车拉到上海打疫苗,(上海)把他们(安徽人)免费拉过来,而且还给他们每人大约300元。”

包先生还透露:“上海地铁里面,我看到了他们打疫苗的时候,有的给500元,还有的给1000元,至于为什么赔钱也要给民众打疫苗?这里面肯定有利益。前两天我看到一份材料,各地派出所、医院、街道、政府都在分钱,分的钱可能是医保基金。”

跨区抢人打疫苗与人口数据有关?

旅美大陆劳工维权人士华海峰对大纪元透露,他收到国内家人电话说,村里要把身在美国的他们,也算进疫苗接种指标里,“我和我太太还有孩子们在几年前就来到了美国,但是他们让家人打电话给我说,让我提供在美国的接种证明。”

对于中国各地跨区抢人打疫苗,华海峰分析说,可能是当地要达到90%或100%的接种率,也可能是各地人口数据原本就有灌水的问题。

华海峰说,5月当局发布的2020年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各地有出入,可能与实际人口数量不太符合。比如说,这个县说,它们有60万人或80万人,实际上没有那么多人,怎么办,它就想尽一切办法找人打疫苗凑数。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