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原总队长陈小兵遭双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8日讯】中纪委网站8月27日发布消息,福建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原总队长陈小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移送检察院起诉。

中纪委通报,陈小兵违规干预插手司法、执法活动;利用职权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为他人在职务晋升、岗位调整、工作调动中谋取利益;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

通报称,陈小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决定开除其党籍公职,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现年57岁的陈小兵,福建福州人,长期在福建省公安厅工作,装备财务处处长、警务保障部部长。

2015年7月至2021年4月,任福建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总队长(副厅长级)。

今年5月22日,福建省纪委监委通报,陈小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

在陈小兵落马前的4月16日,福建省公安厅一级巡视员章丽婕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她曾任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8岁的章丽婕,长期在福建任职。从2012年1月起,先后任福建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等职。

蹊跷的是,官方没有通报章丽婕落马的原因。但大陆网民对此议论纷纷:“福建的公检法就是无法无天,不知道坑害了多少老百姓。”“知法犯法罪加一等!严惩不贷!”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