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弹药库爆炸现“蕈状火球” 酿9死90伤4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8日讯】哈萨克南部江布尔省(Zhambyl)的军事基地,26日一座弹药储存设施发生连环爆炸,现场出现“蕈状火球”,造成军人与消防队员共9死及90伤,另有4人至今下落不明。目前还在调查失火原因。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26日下午6时45分。当局将基地邻近地区疏散了数百民众,并关闭了江布尔省通往第一大城阿拉木图(Almaty)的主要道路。

从视频中可见,失火地点浓烟窜起,营地中的士兵纷纷快跑逃出,爆炸随即发生,巨大“蕈状火球”瞬间震撼整个地区。

哈萨克国防部长叶尔梅克巴耶夫(Nurlan Yermekbayev)在简报中说,这座军事基地存放工兵用炸药,火势引发10次爆炸,当时试图灭火的军人和消防队员不幸丧命。

叶尔梅克巴耶夫的发言人说,在事故善后告一段落后,叶尔梅克巴耶夫拟辞职,不过他的去留将由总统托卡叶夫(Kassym-Jomart Tokayev)作决定。

这个基地内的炸药来自阿雷西镇(Arys)的一座设施,当地2019年也发生过类似意外,造成4人丧生。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