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听到阴间纪录还不悔改 打一鞭还一鞭现世现报实例

【命运天定.拨开迷雾】 作者:泰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8日讯】康熙初年,有位姓李的太学生家中有一妻一妾。李妻经常虐待李妾,一发怒就剥去她下身的衣裤鞭打,几乎没有停过一天。

他们的里中住着一个老妇,能够入阴司,所谓“走无常”的就是。有一天,老妇规劝李妻说:“娘子同这个妾有前世的冤业,不过她应偿还的不过二百鞭罢了。现在的你妒心旺盛,鞭打她不下二千鞭,几乎超过十多倍,反过来现在是你欠了她的债了。而且良家妇女受刑罚,即使官法也不剥去衣服。娘子却一定要让她裸露,羞辱她,这样做虽称心痛快,但是触犯了鬼神的禁忌。娘子同我情厚,因为暗地里见到了阴间的簿册,特地让你知道。”

李妻讥笑说:“死老太婆!你这完全是骗人的话!要让我祈祷消灾,捞取我钱财吗?”

老妇见李妻小人心肠,毫无怜悯之心,也无悔过之意,也就不再说一语。

约当在此时,发生王辅臣叛变(王响应三藩之乱反清,破兰州,后受招降)之事,乱党纷起,李太学生死于战事,他的妾被副将韩公得到,韩公喜欢她的聪明智慧,对她很宠爱。这韩公没有正妻,理家的事就由妾掌管。

后来李妻被贼所劫掠,贼败被俘,李妻被分赏给将士,恰巧也归了韩公。韩公的妾(原李妾)留着她做婢女,让她跪在堂上,对她说:“你如能听我的指示,每天晨起,先趴在梳妆台前脱去下身的衣裤,伏在地上挨五大鞭,然后供使唤,就饶了你的命。否则你是贼党的人,杀了不算违禁,该当一寸一寸地把你割碎,去喂猪狗。”

李妻怕死,叩头表示愿意照办。但是韩公的妾不要她很快死掉,鞭打她不很厉害,只是让她尝尝痛楚罢了。一年多后,李妻才因别的疾病死去。计算她受鞭打的次数,恰巧和她多打的相当。

这件事韩公也知道前因后果,他并不隐讳,而且拿出来给人说明因果报应,许多人都知道了此事的详情。(资料来源:《阅微草堂笔记》)

下面,继续与爱好命理的读者谈命理。

男子看前程,女命问婚姻,这在八字算命中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家庭婚姻生活如何?对一些女子来说,是一个很关心的话题。因此在批算女命时,常会被问到这样一些问题:自己命中婚姻是好是坏?与丈夫的关系如何?会不会离婚?这些都是女子在算命时经常问到的。下面试用例子来解释。

由于命书中关于女命的婚姻论说很多,但大多数是用命学的术语来论述的,对于不懂命理的读者,或初学命理的人,往往很难看得明白。现在用简单的话来讲,关于女命的婚姻主要就是要看三个地方:首先要看夫宫,也可称夫位,就是指丈夫的位置;其次是看夫星;第三就是看伤官星。然后看它们之间的力量、位置和配合。

夫宫(夫位),就是指自己出生日天干坐下的位置,例如此造出生日是壬子,上面的壬水就是天干,亦代表自己是壬水命,壬水坐下的是子水,这个子水,就叫夫宫,也叫夫位。如果女命八字中夫宫是喜用神,就代表自己丈夫对自己有帮助,或家庭生活可以和谐。反之,夫宫是忌神,就代表自己丈夫对自己没有帮助,或家庭生活不和谐。落实到这个八字中,就是看子水对自己这个壬水命有没有帮助。这就要分析这个八字的结构了。

(大纪元制图)

八字命理以出生日的日干(即天干)代表自己,此造出生日的日干为壬水,所以属壬水命,生在夏天五月火旺之时,火旺水衰,月柱丙火又透出,通常喜金水为用。现看到日主壬水自坐子水,时柱辛金、亥水,年柱壬水、申金,四柱之中,占了三柱都是金生水旺,只剩下月柱是丙火、午火,如此一来,日主壬水转弱为强,反喜木、火、土为用,忌金、水再多,因为八字论命以中和为原则。可见,现在日主壬水坐下的子水是忌神,也就是说夫宫(夫位)为忌神,得不到丈夫的助力,或家庭婚姻不利。

现在再看夫星,女命的夫星就是官星,在八字中是指克我日干之五行,例如此命日干(日主)是壬水,土能克水,土就是此命的官星(夫星)。由于此命喜土为用,所以夫星(土)对自己是有帮助的。但由于夫位的作用力比夫星大,此命夫位不利,夫星有利,所以整个婚姻状况来说,还是弊多于利。

现再看这个夫星(土)在这个八字中的位置和力量如何?这个很重要,因为它代表你自己丈夫在家庭生活中所占的位置和作用。很可惜,整个八个字,明显的官星(土)不见有,只有一个己土藏在午火之中(因为午火内藏丁火、己土)。这就是说,此女命中丈夫星虽然有帮助,但只是藏在午火之中,不明显,且与命中金水强势相比,很弱(三柱金生水旺对一个午火内的己土),在命中(等于在家庭生活中)占的位置和作用很少。

这就是说,在这个女命中,可看出女子自己的一方很强势,而丈夫一方很弱,自己压过丈夫很多,在家庭婚姻生活中,就很不平衡了。有点像俗语中所说的女强人,或有些克夫的现象。

最后看伤官星,伤官星是指日主所生之五行,此命日主是壬水,水能生木,所以,木就是此命的伤官星。但在这个八字中,看不见有木,所以不见有伤官星,在此就暂且不论。

现在将这三个地方分析完了,最后还要看他们之间的生克制化、刑冲会合的关系,因为这些关系会改变上述所说的现象。例如我们看到地支有一对子午相冲,天干壬丙相克,实际上就是水火相冲,而且是水胜火败。因为在整个八字的气势中,三柱金水对一柱火,而官星官(夫星)就藏在于午火之中,这就是意味着官星会被强大的水势冲灭。所以这对子午相冲,也就是夫宫和夫星被冲,而且水胜(忌神胜)火败(喜用神败),这对婚姻实在是一个不好的预兆。而且子水又是日主壬水的羊刃,且为忌神,羊刃坐夫宫,这也是婚姻不利之现象。

总结上文,由于此命日主自坐羊刃为忌神,即夫位为忌神;又夫宫与午火相冲,夫宫被冲,水胜火败,故为婚姻不佳之象,难得夫之助力,夫妻间有冲突不安或分离之事,故脾气宜忍耐,凡事宜顺行、谨慎、耐心则吉。@*

──点阅【命运天定.拨开迷雾】系列──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乐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