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尔机场不安全 法结束空运撤离 美促公民快离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8日讯】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机场外26日发生两起伤亡严重的自杀炸弹攻击后,因“机场安全条件已不符标准”,法国撤离行动于27日夜间结束,停止空运撤离行动。美国也敦促公民“立即”离开喀布尔机场周围的大门。

法新社报导,法国外长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与国防部长帕利(Florence Parly)表示,空运必须停止,因为“机场安全条件已不符标准”。

帕利在推特发文表示,“不到两周内,法国军方已将约3000人带到安全地带,包括2600多名阿富汗人。”

帕利与勒德里安还表示,法国驻喀布尔大使馆团队已抵达阿布达比,将从当地飞返国门。

法国当局已呼吁展开人道行动,以协助数以千计未能搭上飞机离开的阿富汗人。帕利与勒德里安说:“我们仍会持续有所作为。”

2021年8月23日,在阿布扎比附近的法国达夫拉104空军基地,人们从一架空客A400M军用运输机上下来,在停机坪上行走。(BERTRAND GUAY/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大使馆27日也敦促公民“立即”离开喀布尔机场周围的大门。美国驻喀布尔大使馆发表安全警示说:“目前在艾比门(Abbey gate)、东门、北门或新内政部大门(New Ministry of Interior gate)的美国公民,现在应该立即离开。”

美国大使馆说:“由于喀布尔机场有安全威胁,我们持续建议美国公民避免前往机场且避开机场大门。”安全警示没有提到安全威胁的进一步细节。

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26曰对人潮拥挤的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国际机场大门和附近区域发动自杀炸弹攻击,造成大规模死伤宛若屠杀场景。死亡人数包括13名美军及169名阿富汗人丧命。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